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新《红楼》曝新剧照 反串造型艳比《梅兰芳》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10日11:20 来源:搜狐娱乐

  前段时间新闻风波不断的新版《红楼梦》摄制组,经过不断的磨合,拍摄状态早已渐入佳境。尤其在不断得到全国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剧组已进入拍摄高峰期,12月份最忙时将动用6个摄影棚同时拍摄,进度大幅加快。近日,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曝出新剧照——“柳湘莲反串杜丽娘”。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徐垚在这场“戏中戏”中的惊艳造型和反串段落与陈凯歌新片《梅兰芳》中的一幕“戏中戏”如出一辙。

  这场戏出自《红楼梦》原著第47回:“呆霸王调情遭苦打 冷郎君惧祸走他乡”。原著有这样一段描写:“因其中有柳湘莲,薛蟠(王鹤鸣饰)自上次会过一次,已念念不忘。又打听他最喜串戏,且串的都是生旦风月戏文,不免错会了意,误认他作了风月子弟,正要与他相交,恨没有个引进,这日可巧遇见,竟觉无可不可。且贾珍(姜彤饰)等也慕他的名,酒盖住了脸,就求他串了两出戏。下来,移席和他一处坐着,问长问短,说此说彼……”

  “柳湘莲”艳惊企业老板

  柳湘莲“串了两出戏”,在新版《红楼梦》中,两出戏中的一出选取了《游园惊梦》。从剧照上看,“柳湘莲”的杜丽娘扮相非常华美,动作、眼神、唱腔无不惟妙惟肖,令人雌雄难辨,难怪呆霸王薛蟠眼都看直了。另据剧组工作人员透露,在拍这场戏时,正好赶上制片人李小婉带客户到片场参观。直到徐垚开口说话,一企业老板不由大吃一惊:“原来是个男演员呀!哎呀,真没看出来!”

  取得如此“惊艳”的效果,徐垚付出了很多。而负责指导他的北方昆剧团的老师不仅从人力是支持,还拿出了价值二十多万的镇团之宝“点翠”头饰,来支持新版《红楼梦》的拍摄,这让柳湘莲的女旦扮相更加逼真和生动。

  《红》《梅》花开“并蒂莲”

  惊人巧合的是,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与电影《梅兰芳》中的“戏中戏”,居然同时选取了昆曲《牡丹亭》杜丽娘“惊梦”一折。“《红》《梅》花开并蒂莲”,在当今的影视界也是少见的。而两位主演——徐垚与余少群,不仅私下是好友,而且表演上也是异曲同工,分别得到过李少红与陈凯歌两大导演的高度肯定。目前,余少群的表演已随着电影《梅兰芳》的放映开始接受观众的检验与评价,而徐垚的精彩表现,恐怕还有待一段时间才能与观众见面。

  “柳湘莲”曾竞选梅兰芳

  据了解,柳湘莲的扮演者徐垚还曾是电影《梅兰芳》中青年梅兰芳的五个候选人之一,但终因身高超过限定的标准(176CM)太多(徐垚181CM)而遗憾落选。“当时我们与陈凯歌导演见面是在杭州萧山,为了比照身高,我们几个年轻的候选演员分别与陈红老师合影。”对于没能出演《梅兰芳》,徐垚表示自己非常遗憾。虽然错过《梅兰芳》,不过好在刻苦的徐垚,很快就被李少红导演确定为新版《红楼梦》中“柳湘莲“的最佳人选。”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先后被陈凯歌和李少红导演挑中,我懂得这份幸运的来之不易,所以一定会加倍努力。”

  附人物简介

  柳湘莲,原系世家子弟。他父母早丧,读书不成。他性情豪爽,酷好耍枪舞剑,赌博吃酒,以至眠花宿柳,吹笛弹筝,无所不为。他生得又美,是一个业余的戏剧演员,最喜串戏,擅演生旦风月戏文,不知他身份的人,都误作戏子一类。他和宝玉最合得来。有一次薛蟠向他调情,被他打了个半死,事后,远走他乡。尤三姐说出她择柳湘莲为夫后,贾琏巧遇柳湘莲,遂定下婚事,柳湘莲赠“鸳鸯剑”为定礼。后因听宝玉一番言论,误以为尤三姐是不乾不净之人,要索回定礼,尤三姐在退还“鸳鸯剑”时用雌锋自尽,柳湘莲深为感动,大哭一场,掣出“鸳鸯剑”的雄锋,将万根烦恼丝一挥而尽,随瘸腿道士出家去了。

  演员简介:徐垚,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影视作品:电视剧:《魔幻巧克力》《麻辣教师》《超级聪明阿凡提》;话剧:《榆树下的欲望》《决不付帐》《仲夏夜之梦》《禁闭》等。

  

(责任编辑: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