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2008看谁擒马《海角七号》能否一黑到底

  本周六(6日)晚,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就将开颁。本届金马奖可谓看点多多,除一干大牌明星依然会制造各种话题、吸引很多目光外,入围影片也颇具话题性:票房双双破两亿的《投名状》《集结号》再度PK,金像、百花两大影帝巅峰对话……更重要的是,全面复苏的台湾本土电影,究竟能在本届金马奖上取得多大成就——打破台湾本土票房纪录的《海角七号》,能否真的成为奇迹的代名词?

  《投名状》《集结号》再拼一次

  同样是高达12项提名,在今年四月的香港金像奖颁奖礼上,《投名状》最终得到8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而如今金马奖也给了《投名状》全场唯一的12个提名,在新鲜感已过的半年后,它又能成功把握住几个?该片导演陈可辛直言并不乐观,“金马奖更强调专业性,理论上出现金像奖那种一边倒的情况可能性不大”。在年初上演的贺岁档票房争夺中,《投名状》和《集结号》最终以两位导演都跻身“2亿票房俱乐部”的皆大欢喜而收场,如今在本届金马奖上,《投名状》与《集结号》又同时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两片双双入围最佳剧情片,主演李连杰和张涵予也同时入围最佳男主角,二人已分别拿下今年金像奖和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影帝,此番到了金马奖谁将称王?当然,还要看看去年凭借《门徒》一片角逐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奖,如今凭《一个好爸爸》参与竞争的古天乐!

  《海角七号》能得几个奖

  尽管《投名状》提名最多,但本届金马奖的最大热门,却被公认为是获得包括最佳导演、最佳剧情片、年度台湾杰出电影等九项,创台湾票房历史新高的《海角七号》!今年是台湾电影全面复苏的一年,本届金马奖提名名单中出现了较之往年丰富了许多的台湾新作,而《海角七号》凭借平民化的视角、充满诗意的故事情节、及浓浓的人文关怀广受好评,不仅普通影迷爱看,连不少艺人都声称观看了多遍。许多人表示,在金融危机来临时,《海角七号》就如一碗暖心的“心灵鸡汤”。五部最佳剧情片的提名中,还有一部近期在台湾很火的儿童片《囧男孩》。上映不到一个月就收回投资的该片还得到了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新人奖的提名。

  现场群星荟萃

  今年,郑裕玲第三度主持金马奖颁奖典礼,搭档是陈建州。星光大道主持组则是黄子佼搭配隋棠。李玟很久没有在台湾参与大型表演,她获邀出席本届金马奖担任颁奖人及表演嘉宾。在《赤壁》中饰演小乔的林志玲尽管连失“最佳女配角”及“最佳新演员”两项提名,但身为“金马大使”自然会出席本届金马奖。而之前出演《画皮》呼声极高,最终却错失影后入围名单的赵薇和周迅也会出席。凭借《海角七号》入围主要奖项的范逸臣、茂伯,入围今年最佳女主角的林嘉欣、去年在金马奖表演大获好评的莫文蔚等都将出席。而昨日传出消息,凭借《赤壁》入围最佳男配角的胡军,因为赶拍新片《机器侠》,将缺席本届金马奖。

  最佳影片(入围)

  《海角七号》

  《囧男孩》

  《集结号》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投名状》

  最佳导演(入围)

  陈可辛《投名状》

  魏德圣《海角七号》

  彭浩翔《破事儿》

  张艾嘉《一个好爸爸》

  最佳男主角(入围)

  张涵予《集结号》

  廖凡《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李连杰《投名状》

  古天乐《一个好爸爸》

  最佳女主角(入围)

  刘美君《我不卖身,我卖子宫》

  莫小奇《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林嘉欣《亲密》

  张榕容《渺渺》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