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陆毅版“诸葛亮”造型被讽“孔雀开屏”

  眼下,著名导演高希希执导的新版《三国》正在河北涿州紧张拍摄,高导拍戏之余也不忘在自己博客上以笔记形式公开新作的进展情况。不过其近日随最新博文刊出的两张陆毅新剧照,却在网友中引起不小的争议,其中一张更是因陆毅头上顶着的古怪发髻而被网友讽刺为“孔雀开屏”妆。
对此,高希希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称:“我们不能违背史实,剧中所有造型是经过相关专家考证后做的。”

  曾为陆毅“转型”担忧

  在最新博文中,高希希对陆毅在“舌战群儒”这场戏中的表现不吝溢美之词,并表示通过这场戏也打消了此前心中的顾虑。

  高希希表示:“陆毅出演诸葛亮与其说是转型,不如说是演员的一种自我完善。老版《三国》在前,许多观众对于陆毅能否诠释好这个角色有些疑虑。此番"舌战群儒"的拍摄,打消了我心中的顾虑,让我对陆毅更加充满了信心……我知道陆毅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地进入那段历史,逐渐否定人们的怀疑、猜测,在表演上逐渐地收放自如,让那个属于他的诸葛孔明焕发光彩。”

  “孔雀开屏”符合史实

  高希希还在博文中刊出了两张陆毅在片场的最新剧照,随即引来众多网友的跟帖,其中大多数网友都对陆毅演绎的“史上最帅版诸葛亮”充满了期待。不过在第一张陆毅手抚古琴的照片中,其头顶上的镂空折扇状发髻饰物也引起争议,有网友讽刺其为“孔雀开屏”妆,而第二张陆毅“舌战群儒”时的眼神也遭到“狡猾而不是睿智”的质疑。

  对这些质疑,高希希相当淡然:“演员的造型都是经过史学方面的专家考证后做的,陆毅头上的饰物实际上是发髻,我们不能违背史实,网友的评论不会影响我们的工作,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嘛!”高导还透露,目前新《三国》已经拍了十多集,预计明年7月拍竣。

  新《三国》造型屡被批

  其实新《三国》的造型被批已经不是第一次,在今年9月举办的新《三国》开机发布会上,剧组首次发布了角色定妆照,就已遭到网友的一致抨击,认为高希希审美“太俗”。据悉,《三国》的造型设计由杨树栋、纪伟华夫妇担纲,他们曾为电影《英雄》、《十面埋伏》等大片操刀。然而,这批定妆照同步上网后,网友们认为,“男将衣服太呆板,女的又不够娇媚!”陈好扮演的貂蝉,因为发髻金光闪闪而惹来“恶俗”的骂声。陈建斌扮演的“曹操”也成为“炮灰”,被指责“太假、不自然”。 (来源:)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毅 | 诸葛亮 | 高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