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麻花《甜咸配》“尝鲜会”瞿颖扮巫婆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01日11:31 来源:搜狐娱乐

  《开心麻花2009•甜咸配》马上就要在12月4日登上海淀剧场的舞台,为了在正式演出前让部分观众能够对这部戏提出宝贵的意见,同时也是给“开心麻花”的会员们一个与剧组近距离接触的机会,《甜咸配》剧组于11月30日在海淀小剧场举行了观众“尝鲜会”。这次麻花的年底大戏是与北京文艺广播联合出品的,主张“快乐很简单”的北京文艺广播联合“麻花”,一起为观众颁发“快乐年终奖”。

  200会员幸运“尝鲜”,开票两周票房轻松跨百万

  在开心麻花的6万多“麻团”会员当中,有200余人幸运地参加了这次“尝鲜会”。在活动现场剧组分别展示了戏中的四个小片段,现场的爆笑声不断,更增加了观众对大戏的期待指数。每年“开心麻花”年底大戏的票房一贯火爆,今年的《开心麻花2009•甜咸配》也不例外,开票两周时,票房已经轻松跨过百万元门槛。

  瞿颖“跳大神”,“五排十八号是白羊座”?

  瞿颖在剧中扮演的女一号阿布罗狄是个星座守护神,可在她穿越时空到了赤壁。被曹操抓住以后,为了保命只好拿出看家本领,为曹营众将分析星座运程。经过她的分析,杨修被嫉贤妒能的曹操杀死,而夏侯惇则成了“肉盾”。

  看着台上的瞿颖“跳大神”,观众很难相信这就是平时印象中那个高个儿美女,纷纷赞叹瞿颖的演技。而瞿颖忽然兴起,即兴向台下一指:“五排十八号,你是白羊座吗?”一句话又引起观众的爆笑。而会后瞿颖表示,可能会考虑把这句即兴的台词加在正式演出中。

  谢楠发嗲PK林志玲,曹营上下全部“台湾腔”

  剧中三国的段落,明摆着就是调侃电影《赤壁》的,光线传媒的当家花旦谢楠在剧中扮演小乔。当谢楠以夸张的语气模仿林志玲的口音时,观众都开心的笑起来。而在剧中的情节里,正是因为小乔的“发嗲”,带的曹营上下全部是“台湾腔”。看着古装的曹操一本正经的说着“台湾腔”,观众再次被笑翻。

  体操女皇钟玲登台,艺惊全场

  艺术体操女皇钟玲首次登上话剧舞台,她在剧中扮演宋朝的李师师。钟玲一登台就引起观众热烈的掌声。她现场展示了艺术体操中的球操,精湛的技艺博得了满堂喝彩。

  “麻花”演绎另类梁山好汉,功勋演员显功力

  在“尝鲜会”上展示的另外一个段落则是水浒众将召开誓师大会,众多“开心麻花”的功勋演员尽数登台。在这个段落里,众多功勋演员可谓是拿出浑身的解数,各类外语方言、洪亮歌喉、夸张肢体动作悉数上场,曹阳饰演的宋江带领众在梁山好汉歌恶搞版的串场中,梁山好汉完成了刺杀宋徽宗这一“重大历史性任务”的时间、地点、对象和方式,其过程情节令台下观众捧腹爆笑。

  一波笑音未落,百变女神仙瞿颖又来“捣乱”。“心怀鬼胎”的她假装仗义地和中好汉各自割腕饮血结拜,无需多言,仅仅这一无厘头的结拜方式就掀起另一轮爆笑声。现场气氛瞬间high到顶点。

  “尝鲜会”上游戏多,观众上台比吃喝

  在“尝鲜会”上,“开心麻花”的主办方还安排了与观众的互动游戏。为了应和“甜咸配”的主题,还举办了“可乐+薯条”比吃大赛。由联合出品方北京文艺广播特派的主持人高磊也和观众进行了互动,台上台下笑声一片。

  另外钟玲也一时兴起当起了教练,教上台的观众耍起了带操。看钟玲自己耍的很简单,但是对于外行人来说就不是那么容易了。

  追求原汁原味,《甜咸配》服装开销最大

  这部戏是以穿越为主题,那么各个历史时期的特点就十分重要。但放在舞台上就主要是以服装为主。为了真正还原不同历史时期的服装特色,剧组上下仔细研究了各种资料,于是在“尝鲜会”上出现出了不同时代,不同风格的服装,让观众眼前一亮。

  双重颁奖发不停,“年终奖”乐坏观众

  在《开心麻花2009•甜咸配》刚开始排练的时候,主办方自由元素公司就在“开心麻花”的官网上发起了一个有奖征集剧名的活动。在这次的“尝鲜会”上,剧组向获奖的网友发放了大奖——《开心麻花2009•甜咸配》的门票。另外,“尝鲜会”后,凡是对表演片段提出意见、建议的观众也获得了各种奖值的奖品。

  此外,在“尝鲜会”现场展示的一款名为imni的新款笔记电脑,将作为《甜咸配》开演后的现场大奖抽给幸运观众。

(责任编辑:炊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