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胭脂雪》热播 编剧于正同名小说畅销

于正
于正

  一部展现封建大家庭中七个女人不同命运的年代大戏《胭脂雪》自今年三月份开始在上海首播以来,迅速走红全国,剧中女主角们离奇的经历、曲折的情感纠葛,甚至华丽的服饰造型都成为很多观众茶余饭后的话题,而由该剧编剧于正所著的同名小说《胭脂雪》也成为了本年度最畅销的影视同期书籍之一。

  作为以女性题材作品见长的名编剧,于正的《大清后宫》、《最后的格格》等作品都广受好评,而《胭脂雪》在情节设置上则更加丰富和复杂,在辜家三少奶奶玉禾(范冰冰饰)这条主线的牵动下,几条暗线并行发展交会,同时展现着好几个女性的人生。

无论是大嫂宁默心(张彤饰)、丫环阿桃(李倩饰),还是老太太辜李氏(刘雪华饰),无一不在角色背后暗示着民国女性的宿命:无奈、困顿、挣扎与身不由己。

  据于正介绍,《胭脂雪》的小说版与电视剧版本还是有不少差异:“ 当初剧本完成后一直在修改,导演始终觉得下笔太狠,有点过分惊竦,所以听他的意见作了部分修改,开机后又重写了结局,但说实话,我还是喜欢第一稿的氛围,因为我是个靠激情写作的编剧,我始终认为第一稿是最好的,所以后来改编小说基本上维持了第一稿的感觉,相信大家读来一定会跟电视剧有不一样的感觉,至于哪里不一样,就需要大家对着电视看了。”(XY)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