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李嘉欣嫁许晋亨 终入豪门 > 新闻

李嘉欣38年人生路:金牌小三终成豪门阔太(图)

豪门梦终于成真 李嘉欣嫁许晋亨亲足20秒(组图)

  传李嘉欣已怀孕2个月 新婚2天就复工

  2008年11月23日,在双方签字完成后,李嘉欣感动得落下了眼泪,说:“我等这一刻等了好久。”李嘉欣,香港最美的女人,在那一天正式结婚了。过去三十八年来,她一直梦寐以求的“独立、美貌、名利、爱人”如今一样都不缺少了。”

  一场公关味十足的世纪婚礼

  11月23日,下午一点。“10SHEKO”,石澳道十号。
近五十辆媒体采访车和近百名香港记者,聚拢在这座香港第一豪宅的白色铁门门口,他们全神贯注地守望着铁闸内那段三十米的斜坡。这条两旁插缀着淡紫玫瑰和粉白牡丹的斜坡,正通向一个倾国倾城的世纪婚礼。新郎是这座7亿豪宅主人的孙儿,中建企业集团主席许世勋的公子许晋亨,新娘是香港最美丽的女人——李嘉欣。

  许宅的后花园连着悬崖峭壁,大浪湾在崖底激起浪花。花园的白色栏杆上装点着花球和灯饰,新人手牵着手,在大草坪上接受官方摄影师的影相。悬崖对面的后山上,几十只“长枪”正在瞄准草坪上的一举一动,男记者们在烈日下赤膊工作,更有“常客”干脆把三脚架和梯子锁在山径栏杆上。

  婚礼当日更像一场准备充分的公关活动,婚礼的流程全部由专人负责安排接待媒体,记者到达现场后,就有人负责安排签到,然后告知整个流程。每一个守候在门外的记者,都可以凭借登记时派发的手袋和编号卡,在下午两点领取一份制作精美的午餐——一个三明治、五个泡芙、一瓶矿泉水加一瓶果汁。另外则有公关向大家介绍当日的流程,五点会有官方发言人出来接受访问,七点则有婚礼照光盘发送。另外,每一个在场记者均获得一份豪门利是1000元港币!利是封上是欣亨二人设计的M和J(两人英文名第一个字母)缠绕在一起的LOGO。

  整个婚礼耗费一亿港币。但珠宝、华服、定制的美食,都比不上注册时分,新娘的眼泪,20秒钟的亲吻,彼此的誓言,和那句“我爱你”。

  幼年

  葡萄牙裔的父亲

  很小的时候,李嘉欣就意识到自己与同龄的孩子多少有些不同,因为她的名字是一串奇怪的字母:MicheleMoniqueReis,直到上小学都没有一个中文名字。她的父亲,是一个出生在香港的葡萄牙人。有关李嘉欣父亲的故事几乎可以拍成一部电影,这位名叫FrancisReis的葡萄牙人在二战期间被日军所俘关进深水集中营,因为身材高大,被送往日本的矿场做事,直至日本投降,才回港结婚,生下李嘉欣和姐姐李嘉明。李嘉欣父母的关系不好,在她的记忆中,这个童年没有玩具,没有新衣服,只有妈妈的眼泪和父母无止境的争吵,直到她越来越少看到父亲回家,生活中没有了这个父亲。李嘉欣与妈妈、姐姐开始了相依为命的生活。

  一直到很多年以后,这个父亲才想到要打个电话给李嘉欣,这时候她已经是小有名气的明星。多年以后李嘉欣回忆起这个电话依然感觉受伤害,她说:“你应该关心三个女人的生活的时候,你从未打电话来问过,反而等到我们的生活有保障了,你想这样找我们要钱。”总之到了那个时候,她也没有释怀对父亲的恶感,直到父亲患病,后来又过世,她又更成熟了,回头想想才能说出一句:“没有谁对谁错,只是两个人的时机不对。”

  1

  
价值七亿的许家大宅是这一次婚礼的主会场。

  李嘉欣和许晋亨结婚当天拍摄的婚纱照,感情生活曲折不已的李嘉欣终于找到归宿,成功嫁入豪门。

  漏雨的铁皮屋

  父亲离开之后,李嘉欣母女三人的日子可想而知。当日的香港尚无如今的发达,穷人的生活过得更加紧巴巴。李嘉欣全家都搬到在天台上搭建出来的铁皮屋里住,这种铁皮屋在写老香港的很多电影里都看得到,破旧得有些凄凉。一下雨,李嘉欣就要帮做饭的妈妈打伞,因为屋顶到处都漏水。

  从14岁开始,李嘉欣就半工半读地完成学业,她做的兼职就是广告模特,这种工作赚钱多不辛苦,但前提就是要够漂亮。除了漂亮,她的成绩也相当不错,后来曝光的会考成绩有四个A,全香港一年能拿超过四个A的考生也不过几百个,她已经做得不错。但多年以后李嘉欣回忆当时拿到某次考试成绩单的心情,依然是“这怎么办,这简直是世界末日。”她往自己的身边看,那些优秀的人,几乎不需要读书就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她很用功很努力,或者也难以成为最好的一个。

  这时候,广告圈的人都和她说:“你这样靓,为何不去选美?”——于是她选择了一条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一条将带她走向名利场的捷径。

  最美的港姐

  1988年对于李嘉欣而言是一个重要的年份,她参选“香港小姐”并且呼声甚高,“最上镜小姐”奖宣布的前夜,所有的报章几乎一面倒:“四号李嘉欣”最有望摘得“最上镜小姐”,连她自己都这么以为。可是第二天晚上,她在台上听到的名字,却是“陈淑兰”。她觉得全世界都失望了,一回到后台,不争气的眼泪便喷涌而出,李嘉欣一路哭到家里,对妈妈说想退出比赛。“没有人逼你去拿报名表,你自己选择了,就必须把它完成。”

  当李嘉欣带着妈妈的话重新站到决赛的舞台上,似乎变了一个人,重如泰山的压力一下子消失了。于是,“港姐中的港姐”诞生了,李嘉欣荣登“香港小姐”的宝座,并获得“国际亲善小姐”的头衔。同年,她又获得“国际华裔小姐”比赛的冠军及“最上镜小姐”桂冠。一年中获得四项选美大赛的冠军,这在香港选美史上至今都是空前绝后的。那一年,李嘉欣18岁。那一年她拿到的第一笔月薪是三万港币,“生活质量有了很大的改善,起码想做的事可以做到”,捉襟见肘的底层生活彻底改变。

  从此,她仅仅凭借一个“靓”字,就走红娱乐圈二十年,有人曾经举出十条理由认为李嘉欣是香港最美的美人,甚至连王家卫导演都评价她的美貌说:“每个女星穿上旗袍我都可以想到让她们去表达什么,可惟独李嘉欣,旗袍无法左右她的气质,我也无能为力!”她在此后的每一部电影的镜头前从没有做过任何一个不美的表情,花瓶,一个别人想要都要不走的词语,因为她们不够资格!

  2

  
当新郎官的车驶入许家大宅,受到了媒体的热烈款待。

  出道

  倪震的情书

  在参加选美之前,李嘉欣通过拍广告认识了后来也很有名的倪震。倪震有一个有名的父亲倪匡和一个有名的姑姑亦舒。某一天在他担任编剧的一则广告拍摄现场,他对这个清纯的学生模特一见钟情。那个时候李嘉欣还在读中学,他傻傻地用几百封情书导演了一出“才子佳人”的恋曲。李嘉欣多年以后回忆倪震都觉得他是一个很有才华的男人,她说:“当时他写了很多东西,这真的挺浪漫的。”

  不过,浪漫不能当饭吃,李嘉欣成名出道后,与倪震的这段感情就陷入了危机,工作满档的李嘉欣无法让这个“大男人”满意。李嘉欣后来在《志云饭局》节目里提过这次分手说:“他认识我的时候是一个学生,我入行后的变化给他很大的压力,所以很自然地分开了,我觉得自己兼顾不到他的感受,因为这转折期需要时间去调节,他难以接受,时间方面有很大分歧,例如那个时候我拍戏,我有时间上的问题,或者我有烦恼,跟他说,他不一定会明白,他或许觉得以前的我好一点,这一点是导火线。”两个人的分手倒波澜不惊,直到事后很多年,李嘉欣提起倪震或者倪震提起李嘉欣都会很客气地赞赏对方,这似乎都不是倪震的脾气,在香港的圈子里,他是出了名的牙尖嘴利不饶人。

  《海上花》

  李嘉欣后来的道路和其他选美出身的女演员差不多,拍戏,做花瓶,再拍戏,再做花瓶,如果运气好拍到一部《阮玲玉》就可以走影后的道路,做如今的张曼玉,不过李嘉欣的运气一直一般,拍戏也没人认可,她自己也说:“这种事情不是勉强得来的。”等到侯孝贤找李嘉欣拍了一部《海上花》她才算找到了点感觉,后来回忆说:“这部戏的角色和我完全是不一样的人,演起来很过瘾。”不过又很可惜,这是一部群戏。任凭她多次疾呼:“请大家看看我对演戏付出的心机!”

  3

  
  婚礼公关大派利是,据悉媒体记者皆收到一个装有1000元港币的大红包

  是非

  金牌“小三”

  此后十年间,李嘉欣都与L君的名字联系在一起——刘銮雄,一个充满霸气的潮汕商人,身家数百亿港币,出手阔绰,浪漫至死。每天数不清的鲜花,名车出入,豪宅攻势,细心照顾,李嘉欣无力招架,哪怕对方已经有一个贵气端庄的传奇太太。她也成为娱乐圈最著名的金牌小三。

  一个停电的深夜,当刘銮雄端着一盒肠粉,徒步走上二十多楼的楼梯,送到李嘉欣的面前,她望着尚存余温的食物泪流满面。他告诉这个女人,我有的不只是钱。因此这也成为李嘉欣唯一一段承认的“小三之恋”,她为自己“开脱”说:“他会是个十分疼爱你,又细心的人,当时的时机适合,我们便发展了一段长期的恋爱,他什么时候都会留意和照顾你,亲力亲为地去爱惜你。”

  刘銮雄当时的妻子宝咏琴需要面对丈夫诸多的女友,包括“人很好”的关之琳小姐,甚至还可以为蔡少芬请家教补习英文和上流社会的礼仪,以便她将来能在刘銮雄身边社交。唯独忍不下最终导致她婚姻破裂的“李小姐”。她后来在病中控诉某人“恃靓行凶”,因为当年她常常接到匿名电话:“他在我的身边,他已经不再爱你了。”对于这些“故事”,李嘉欣也承认自己必须要负一半的责任,而另一半则是太相信刘銮雄。

  The One

  若干年后,一段“电话录音”轰动网络,一个女人爆着粗口指责电话那头的男人花心、博爱。香港同行爆出这是15年前李嘉欣和刘銮雄的一段对话。李嘉欣承认和大刘分手是因为“女人”,“可能有一种人不是那么专一的,可能他很爱你,最爱的是你,但他会有其他女朋友,我接受不了。如果他真的爱我的话,为何之后还会有其他人出现?我相信很多女士是可以接受这些的,但是我不行。”所以说,“小三”不好当,除了要争夺“第二”,还要小心“小四”、“小五”,李嘉欣后来和刘銮雄分手,肯定是感觉累了。

  2006年6月20日,香港多家报纸刊登了同一则祝贺李嘉欣生日快乐的整版广告,在花朵簇拥的“HappyBrithdayMichele 20 06 2006”的字句下边,以无数粉红色英文“I LoveYou”做背景的落款项上写着“With love ,TheOne”,浪漫倾城,轰动全港。后来刘銮雄承认,TheOne是他,李嘉欣说:“登广告这件事,说明他爱惜我的心已经变成另一个层次。”

  是非

  ,是是非非

  The One

  是刘銮雄,不是李嘉欣。因为李嘉欣的绯闻简直无法用数字来计算。

  李嘉欣和黎明传过绯闻,还被媒体写过99朵越洋玫瑰,李嘉欣后来坦言:“我们俩都想了很久,觉得好像没有这样的事。”她说她和黎明当年是互相有感觉,然后被媒体写,写到全世界都相信两人在一起了,两人干脆就在一起给大家看。

  还有白马王子覃辉(原内地天上人间夜总会老板),这也是一个奇人,与圈中女星关系似乎都不简单,不过东窗事发被捕后,两人也就不再有往来。1998年她还爱上了一个小五岁的男模陈平治,这注定是段不会长久的爱情,李嘉欣是需要疼爱的那种女人,即便大五岁也没法学会疼爱男人。后来还有和富商庞维仁那场著名的“雨中散步”,这段感情在庞维仁和妻子相约吃饭被曝光后无疾而终,李嘉欣宣布“单身”,最终还是回去“继续等”。

  4

   亨少其人

  许晋亨,已故船王许爱周的孙儿,香港中建企业的董事,澳门赌王何鸿前任女婿,肯定是李嘉欣合适的绯闻对象,不过谁也没能想到他会最终抱得美人归。一直到许晋亨和李嘉欣高调拍拖之后,他的前妻何超琼还在声明两人尚未签字离婚。许家资产在2006年估值200亿,侯门深似海,媒体多次报道亨少父母听到李嘉欣的名字面露不悦,李嘉欣不气不馁,处处想办法取悦公婆,不时出席许家家宴,并承诺婚后就会退出娱乐圈以安抚公婆,在媒体面前尽力维护公婆声誉。

  小三?小四?

  李嘉欣和许晋亨的相识是很有趣味的,李嘉欣始终坚持不肯透露,要作为“两个人之间的秘密”保留给自己。不过许晋亨在李嘉欣之前的女友徐绮雯,一定不会忘记“李小姐”的“厉害”。倘若当年何超琼和许晋亨真的尚未离婚,那么这位徐绮雯按照现在的说法算是“小三”,李嘉欣则很快变成了“小四”。

  最终“小四”不仅战胜了“小三”而且很快成为了“豪门阔太”。

  小明星徐绮雯和大明星李嘉欣,都有相同的爱好,出海划水,于是约各自的朋友出海游玩,李嘉欣顺理成章地通过徐绮雯介绍认识了许晋亨,最初时大家都是热热闹闹一起出海去玩,每次许公子都用自己的私人游艇接待大家,他的大方体贴很快敲动“嘉”人芳心,加之短信往来,两人巧妙发展到单独约会。去年李嘉欣的37岁生日,亨少约李嘉欣出国旅行,在精心准备的生日会上,亨少单膝跪地,向李嘉欣求婚,“Wouldyoumarry me?”

  最后一场秀

  11月18日,李嘉欣在婚前到上海做了自己单身的最后一场秀,披上施华洛世奇的水晶礼服,李嘉欣穿过无数镁光灯织成的光网,一路行来。在闪光灯的爆炸中,她扬起胜利者的微笑,仿佛周遭混乱炸了锅,也与她无关。她只是宠辱不惊地如公主般,巡视出访,接受赞誉目光的洗礼。被踩肿脚的外国来宾诧异地问:“有必要吗?”

  大婚在即,李嘉欣坦言有一点点紧张,一点点兴奋,但她不认为嫁入豪门有何压力,“同一个人结婚会有什么压力?”如果恐惧,不会走到今天这一步,她不只一次回应“傍大款”说,“因为我自己很有能力,所以从来没想过要找一张饭票,我要的是爱情,不管别人看不看好。同时她亦感慨“李嘉欣的二十年”,“我人生有两个重要的年份,1988年和2008年,这二十年发生很多事,我很骄傲。”

  “遇上李嘉欣是我的幸运”

  陈善之早于1978年在香港无线电视台开始投身电视幕后工作,曾替多位名导演担任副导演之职务,1995年后全面负责黎明和李嘉欣的演艺工作。李嘉欣大婚之际,鲜少接受访问的李嘉欣经理人陈善之接受了本刊独家访问,讲述他眼中的李嘉欣。

  “嘉欣是一个非常有智慧,非常聪明,非常有深度的女孩子,她非常清楚自己要什么。她很了解自己的擅长和能力,这几年找她的剧本非常多,但是她觉得不能做到完美就不会去参与,影响到大家。很久以前,有一部电影涉及到京剧和昆曲,她秘密去学习了几个月,最后觉得自己表现不够好,忍痛放弃了这个角色。一直以来都有剧本找到她,但是整体感觉不惊艳,她说:"你帮我挑最简单了,因为你懂得我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不希望辛苦几个月出来的效果不是我要的。"所以我很懂得,配合她挑一些工作,而且你也知道近年香港电影女演员的戏份越来越少,能发挥的女性角色也越来越少。”

  “这么多年她从来没有因为私人的事情破坏自己的工作,尽力保持更好的状态,更专业的态度给人家看到,做一天就尽一天责,所以她每天都会做两三次运动,坚持做瑜伽,保持心态上的平衡,也一直看一些自我增值的书,她尊重自己的工作,也一直希望自己进步,所以遇到李嘉欣,我是一个很幸运的人。”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嘉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