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反贪大片”《窃听风云》引爆明年暑期档?

《窃听风云》开机发布会
《窃听风云》开机发布会

  《窃听风云》昨日在香港举行开机发布会,除了刘青云、古天乐、吴彦祖三大男主角之外,监制尔冬升、方平,导演麦兆辉、庄文强以及戏份稍少的方中信和女主角张静初悉数参加。对于影片的内容,一众主创都不愿意透露太多,但是古天乐新换的络腮胡、大背头造型却引起了全场轰动。而这部近期难得一见的投资大演员多的电影,预计在明年暑期档强势上映。

  影片看点一 人人都有“第一次”

  “第三者”刘青云刘青云的角色在影片中是一个关键人物,所有的情节都由他来串联。这个角色是CIB(刑事情报科)的头,同时也是一个“第三者”——要和方中信争夺他的老婆张静初。

  腼腆的青云在谈到自己这个“第三者”的角色时显得更加腼腆:“我以前从来没有演过第三者,其实这一次也是张静初和方中信分开以后我才和她在一起的。”问到他将会以什么方法去“夺取”别人的爱人,他笑着说:“这个问题需要认真考虑,不过当然是以爱啦。”

  此外,对于自己再次扮演一个“公正”的警察,青云说自己最初看剧本的时候,觉得一个人物可以被一件普通的事情改变命运是很有意思的,就好像自己17岁的时候报考艺员班居然考中了从此就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一样。“原来听到别人的秘密也会改变自己的命运的。”他说。

  “四个女儿的爸爸”古天乐继《一个好爸爸》之后,古天乐再次扮演父亲,这一次他居然有四个女儿,最大的已经17岁。不过相对于这个身份,大家更关心的还是他当天“惊人”的造型——刚刚出现在布景板,台下就已经“哇”声一片。“其实这个造型是之前导演表示过,希望我能有一点改变。正好我休了两个礼拜的假,于是就自己弄了一个这样的造型。用不用得到时候还要看他们。”古仔说。而导演兼编剧庄文强则开玩笑地说:“我觉得他(古天乐)这个样子好像一条狗,而且是一条比较顽皮的狗。”但到底在拍摄的时候会不会采用古天乐的这个造型,大家都表示还要考虑,毕竟做跟踪狗仔,像这样“醒目”不是太好。

  “倒插豪门”吴彦祖

  向来给人文艺小生形象而且又高又帅的吴彦祖,这次也被安排了一个与以往不同的身份——豪门女婿。他在片中也是扮演刘青云的手下,古天乐的拍档。但是由于有一个很有钱的女朋友,但是女友的父亲却不是很满意他,因而有些烦恼。于是在金钱的面前,有所动摇。

  对于自己这次要做“狗仔”,吴彦祖表示自己在看了剧本以后很没有安全感,因为发现原来那些窃听和跟踪设备全都是街上可以买到的,操作起来也很简单。而明星经常被狗仔队骚扰的他,表示自己躲避“狗仔”最后的方法就是做“宅男”。

  影片看点二 人人都能搞“窃听”

  虽然对于影片中那些高科技的窃听手段,主创们都不愿意详细透露,但是编剧庄文强表示,剧本是在一年半之前写的,当时认为是很高科技的东西,现在已经满街都有得卖了,而且操作起来非常简单。为了能使影片中的窃听和跟踪看起来比较真实,主创们都曾经实地考察过一些部门,也练过一些设备的使用方法。导演麦兆辉更表示自己拍了一部分之后,一直都担心有人跟踪自己,或者是偷听自己的电话。“其实偷听电话是很简单的。”他说。相信电影公映之后,大家也会从中学到不少“窃听”和“反窃听”的手段。

  其实除了“窃听”,影片还暗合了金融风暴的主题。一群警察无意中监听到一个关于股票涨跌的秘密。面对金钱,向来公正的人会不会有所改变?是人都有阴暗面。所以导演表示影片的主题其实是“反贪污”,会有大量的内心戏。

  ●现场精彩语录

  “麦兆辉啊,他的缺点是比我帅,所以他的优点是比我胖。”

  ——在被主持人要求互数对方的优缺点时,庄文强说。

  “这一次和自己的前老公、前情夫以及现任老公、现任情夫同台做戏,我需要静一静。”

  ——在谈到和片中四位帅气男主角的合作时,张静初说。

  “这说明他的繁殖能力高啊。”

  ——当记者问为什么要给古天乐安排四个女儿的时候,编剧庄文强这样解释。

  “这四个人凑在一起真不容易。我们最初先说服刘青云,因为他和古天乐的关系比较好。说服了他来演之后,古天乐也就答应了。吴彦祖因为还有两部戏约在我手上,如果他不演这个,我威胁他之后的两个也不要他演了。方中信我们都很熟的了,我说你现在要养女儿,还要养房子、养游艇,是要拍点戏赚钱啦!”

  ——在说到怎样邀请到这四大男星出演的时候,监制尔冬升这样说。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天乐 | 刘青云 | 吴彦祖 | 方中信 | 张静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