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春晚语言类节目开读剧本 汉味小品端出望子成龙

  昨晚,牛年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开始首次“读剧本”。武汉人民艺术剧院书记兼副院长周锦堂向记者透露,他们的作品也在被读剧本之列,题材是“望子成龙”。

  牛年春晚剧组已秘密成立一段时间,被重点“关注”的“汉味”小品代表周锦堂等人,更是花了1个半月的时间进行剧本创作,期间先后否了七八个剧本。
一周前,北京方面专门派来一位朱姓编剧,花了3天时间和他们一起创作剧本。此君来头不小,曾为潘长江和郭冬临创作过多个央视春晚小品剧本。

  据了解,此次递到牛年春晚初审的剧本,形式有些类似于《产房门前》,但内容与其不同,并非为生男生女争论,而是讲述了父母、外公外婆和爷爷奶奶6个大人围着一个孩子转、设想其未来的故事,反映出当代社会“421”家庭结构中长辈对孩子的过分溺爱。

  周锦堂告诉记者,这个小品仍然保留了湖北小品多年来的风格样式——强烈、鲜明、火爆,主要是大线条勾勒,没有特别“文”的小幽默。根据故事走向,小品中也将抖出不少新“包袱”。

  按小品设计,共有4位演员上场,周锦堂、余信杰、尹北琛这“铁三角”不变,余下的一位尚未确定,但肯定会是武汉演员。

  据悉,昨晚要在春晚剧组开读的剧本共有七八个,但周锦堂对同场竞争者并未作特别打探,“毕竟最后说话的还得是作品本身”。

  此外,人艺演出的爆笑喜剧《武大郎的那些事儿》如今在汉演出正酣,周锦堂等人是剧中大梁,如果演出时间与春晚排练、送审冲突怎么办?周锦堂表示,剧中他和尹北琛的角色都已经由年轻人接棒演出,不会冲突。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锦堂 | 尹北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