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刘烨沙溢演绎“生活的年代”比《奋斗》更真实

  著名导演张建栋执导,刘烨、李光洁、沙溢和赵子琪(原名赵琳)联袂主演的电视剧《我们生活的年代》,刚刚登陆沈视影视频道,就引来了多方关注,更被评为“70后版的《奋斗》”。该剧秉承了张建栋一贯的现实主义风格,把犀利的目光投射到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出生的一代,三个大学毕业的青年,奋斗的故事鲜活生动。
看过该剧的观众普遍认为,《年代》与《奋斗》相比更显真实,剧中每个人物身上都带着那个时代的烙印,而不像《奋斗》那样只是“有钱人的奋斗”。

  比《奋斗》更有“奋斗感”

  《我们生活的年代》描写的是中国变化最快的十年,也就是从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到2005年之间发生的故事,剧中的主要人物从开始经营贸易公司、倒卖旧家电到后来涉及房地产、传媒等行业,失败成功都转瞬即逝。他们梦想的实现,突然变得有钱了,人也开始浮躁了,道德、人格、理想都开始与时代错位对抗。

  观众孙先生表示,看过该剧之后想起了自己的经历:“毕业后我在服装厂打过工,卖过鞋油,和剧中人物的经历很相似,我想很多人初入社会都会有这样艰辛的经历。像《奋斗》里主人公的生活我也想有,男的有钱女的漂亮,但是我的父母都下岗了,大学都念得紧紧巴巴,所以《我们生活的年代》更像我经历过的生活。”在很多观众看来,《年代》比《奋斗》的经历更苦难,也更真实,“如果说《奋斗》是理想的,那《我们生活的年代》就是现实的,与之相比《奋斗》应该改名为《不用奋斗》或《坐享其成》才更贴题。”

  激励年轻人坚毅面对生活

  该剧讲述了一个在十年的岁月中自由与禁锢、禁欲与放纵、自尊与自卑、虚伪与正直、反抗与妥协、雄心与野心等相互纠葛、相互冲突而又相互转化的道德情感故事,对于当代的年轻观众来说很有警醒作用。一位观众在网上留言说:“当刚开始看这部剧的时候,我就感觉到我和剧中人浩东很像,剧中他表现出的坚毅、深沉、矛盾、叛逆、孤独在年轻人当中很有代表性,所以当面对那500万的时候,我作为观众内心也在颤抖。当然我也非常理解浩东的选择,每个人的人生理想不一样,每个人承受的压力不一样,做出任何选择都是可以理解的。但我希望自己能经受各种诱惑和考验,然后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建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