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故梦》秦燕笙台词拗口难念 罗海琼笑言快短路

罗海琼
罗海琼

  搜狐娱乐讯 40集家族年代大戏《故梦》,已辗转到浙江横店影视基地拍摄。

  戏中罗海琼饰演的秦燕笙,是陈坤扮演的“陆天恩”第一任妻子,因为有着不同于保守女子的旧思想,秦燕笙是个受新思潮影响、思想行动都进步的女青年。也正是出于这个原因,让她身上散发出一种特有的知性美。因为受到新文化新思想的熏陶,和陆天恩婚后思想上产生隔阂,二人分道扬镳。后又因国家民族危亡毅然奋起。时局动荡,留学海外。归来后,老友重聚,更多的还是情感纠葛。

  剧中陈坤饰演的陆天恩前后共有四位红颜,罗海琼出演的第一位妻子秦燕笙,也是唯一一位从民国走到90年代,贯穿整部戏的女性。因此在剧中戏份最重,台词量也是最大的。由于导演编剧力求近乎完美,也希望还原那个时代人物的思想和语言,所以在台词设计上更多的是白话文加之文言文的感觉。秦燕笙这个人物的特殊思想背景,又使她更愿意去开导教育周边的朋友。这也就使得罗海琼的台词常常是大段大段,很像套路、又很冗长拗口。“经常是早上开工到晚上收工的时候,就会一句话都不想说。感觉嘴是麻木的,完全不听使唤。感觉别人和我说什么,脑子都是短路的。有时候,还会用台词来回答别人的话。自己都觉得自己有病了。如果真的要是一连几天都拍这样的大段台词戏,那我估计自己的脑子真的就要炸了,呵呵。”罗海琼说。“后来我和导演开玩笑说‘我真的会疯的,你说我怎么这么能说教呢。’然后导演说:“这就对了,说明你真的投入到这个角色,和秦燕笙融为一体了。除了台词,你几乎忘了其他的,这就说明你把台词融进了你的脑子,而不是单单那个角色的脑子。”

  《故梦》中罗海琼和陈坤李小冉两位好友的对手戏、以及她大段大段实力的台词功底,都是非常有看点,《像》剧之后时隔多年,三人各自都积累了非常深厚的演技经验,再次合作三人也将摩擦出更多火花。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海琼 | 陈坤 | 陆天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