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章子怡投资拍《孟小冬传》计划搁置

[提要] 随着12月12日《梅兰芳》全国公映时间的日益临近,影片的片花、剧照终于逐一浮出水面。昨日,片方公布了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扮演的孟小冬在《梅陇镇》选段中的扮相。谈及学唱老生,章子怡说:“开始我很沮丧,太难入门。我差不多用了两个月的时间,才真正敢去看镜子,敢去看自己。”[我来说两句]

章子怡的京剧扮相

  随着12月12日《梅兰芳》全国公映时间的日益临近,影片的片花、剧照终于逐一浮出水面。昨日,片方公布了章子怡扮演的孟小冬在《梅陇镇》选段中的扮相。谈及学唱老生,章子怡说:“开始我很沮丧,太难入门。我差不多用了两个月的时间,才真正敢去看镜子,敢去看自己。”

  起用黎明、章子怡在《梅兰芳》中演绎梅兰芳以及孟小冬,陈凯歌无疑是出于票房和市场的考虑。然而,完全没有接触过京剧的两人,要演绎两位京剧名家,难免让旁人“质疑”。因此,在影片开拍前几个月,黎明和章子怡就投入到京剧的学习当中。

  相对而言,章子怡的学习过程较为轻松,因为她只需要完成《梅陇镇》这一出戏。然而章子怡回忆说,虽然只有一出戏,但已经被折腾惨了,“那个过程我觉得其实是很枯燥的,而且压力特别大……当时那个状态现在回想起来觉得是一件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晚上都睡不着觉,然后我会哭。”教章子怡学戏的是天津青年京剧团的著名老生演员张克,他评价章子怡“非常用功刻苦”。

  结束《梅兰芳》的拍摄后,一直传言章子怡“还没演过瘾”,将要投资开拍《孟小冬传》。但近日在接受采访时,章子怡透露这个计划将会搁置,“演完《梅兰芳》,我很长一段时间都难从孟小冬身上游离出来,想延续她的灵魂。但是现在我有其他片约在身,而且涉及到历史真实人物的拍摄演绎,确实需要谨慎对待。这次拍摄《梅兰芳》我也了解到做这样的真实人物的戏有很多困难,需要协调各方面关系,所以《孟小冬传》这个梦想计划近期内很难实现,近几年内我不会去考虑拍摄或演绎这个人物。”

  据悉,章子怡原定与休·格兰特的爱情喜剧片《难以言语》,因为男主角的辞演,再次无限期压后开机。章子怡下一步计划将是与韩国演员苏志燮、内地演员范冰冰合作《完美生活》。该片有望在2009年年底公映。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子怡 | 梅兰芳 | 孟小冬 | 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