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贺岁当期大阅兵 各路影片各显神通

葛优与舒淇搭戏,让《非诚勿扰》颇具吸引力。

  今年发生很多灾难,有雪灾、地震乃至全球的经济危机,导演们更希望用手中的胶片传达信心和希望,用欢笑抚平伤痛。除了《梅兰芳》,其他贺岁档期的影片全部是爱情喜剧:三个女人一台戏的《女人不坏》、葛优留着长发走《桃花运》、冯小刚称很爆笑的《非诚勿扰》、林嘉欣遭遇众多帅哥的《爱情左灯右行》。四大喜剧领衔贺岁档,活脱脱一个“大四喜”。

  第一喜:《桃花运》

  上映时间:11月20日

  主演:葛优、范冰冰、邬君梅、梅婷、段奕宏、宋佳、李小璐、郭涛、耿乐、元秋、李晨

  笑点:纯情女、拜金女、痴情女、富家女、老处女……《桃花运》上演了各个年龄段有爱情梦想的女人与男人“桃色”欲望的纠缠,价值观的冲撞,或喜乐或麻辣或悲情或浪漫,因为桃花运是不可预见的,它总是求之不得,来了又让你挥之不去,不得和不去之间,就会发生很多桃色喜剧。


  知性温婉的梅婷在《桃花运》中颠覆往日形象,带着南京口音演绎“老处女”角色,与耿乐大跳充满性暗示的狐步舞。在片中梅婷苦苦期待爱情,遇见的却是一个性开放的海归男耿乐,爱情在性价值观冲突中摇摇欲坠;修炼成“白骨精”(白领、骨干、精英)的李小璐,在影片中大胆追求有钱英俊的“富二代”段奕宏,不仅诱惑男人的鬼点子多,白皙娇小的她还玩起了暴力拳击,爱情与金钱通通都不放过;甜美性感的宋佳贵为富家女,是众多男人的梦中情人,她却偏偏爱上来自农村的穷小子李晨,上演激情版的爱情童话;在《功夫》里武功高强的“包租婆”元秋,在该片中变身为时装店女老板,邂逅人生“第二春”,不耍武功变痴情,陷入与郭涛的姐弟恋难以自拔。

  在《桃花运》中,导演马俪文也开始走起流行的“山寨剧”路线,公然“恶搞”《满城尽带黄金甲》《梅兰芳》《 集结号》等大片。

  第二喜:《爱情左灯右行》

  上映时间:11月28日

  主演:林嘉欣、邓超、范伟、古巨基、黄磊、黄晓明、黄渤、陆毅、佟大为等

  笑点:《爱情左灯右行》是之前《爱情呼叫转移》的续集影片,描述了一个知性美女先后介入不同类型都市男子的感情困扰,对工作中的角色与自身的感情陷入迷惑,在一系列的情感碰撞和茫茫人海的寻寻觅觅之后,最终领悟了爱情的真谛: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林嘉欣扮演的聂冰是知名电视情感节目女主持人,她美丽知性,在荧屏上对别人的情感说得头头是道,但是生活中找不到自己喜欢的男人。幸好,她遇见一位天使,天使给她一辆汽车,并宣称在转弯时只要打左灯向右行,就会碰到不同类型的男人,共有十二次机会!十二款男人!总有一款会适合自己吧?将信将疑的聂冰开始了这次神奇的寻爱冒险之旅。果不其然,一个拥有无数疯狂女粉丝的史上最帅交警率先闯入她的生活。敬个礼有粉丝拍照,说个你好有粉丝鼓掌,被开罚单都有人激动得痛哭。接着,口若悬河的保险推销员、腰缠万贯的煤老板、和自己无比默契的大律师、阳光烂漫的邻家小弟弟、天才而忧郁的艺术家……一个个男人接踵而至,每一个都带着光芒灿烂的优点而来,又露出让聂冰抓狂的缺点而去。

  《爱情呼叫转移》是一男十二女,《爱情左灯右行》则颠覆了前作,变成十二男追一女,其中不乏土大款范伟砸钱求浪漫、史上最帅交警黄晓明拿叉腰肌说事这样搞笑的情节。

  第三喜:《女人不坏》

  上映时间:12月4日

  主演:周迅、桂纶镁、张雨绮

  笑点:《女人不坏》是一部直接以“女人”命名的影片,试图描写三个在现代都市里身份、命运各异的女子的不同遭遇,影片中三人展示出其对不同身份的“体验”,充满着喜剧感。

  张雨绮、桂纶镁及周迅三位女星,在影片中有着几乎是颠覆以往形象的演出。张雨绮扮演的是都市高级女白领,她的日常生活不少是在城市的上空飞来飞去的——也即“飘来飘去”;桂纶镁扮演的是喜爱幻想的摇滚乐手,而摇滚乐手一度是北京漂一族的代表,她不时的幻想更使得她的思维处于一种飘的状态;周迅扮演的“百变”女子,也给人一种“飘忽不定”的感觉,吻合了这个时代现代化的都市感。

  《女人不坏》同之前那部喜剧元素丰富的韩国电影《我的野蛮女友》有一定关系,几年前,徐克本来想拍摄影片《女人是流氓》,但筹拍不久,他便看见韩国导演郭在容的《我的野蛮女友》,因为剧情有相似之处,他只有忍痛放弃。这次拍摄《女人不坏》,徐克更邀请到郭在容担任编剧。

  第四喜:《非诚勿扰》

  上映时间:12月22日

  主演:葛优、舒淇、范伟等

  笑点:冯小刚告别了《夜宴》宫廷悲剧故事和《集结号》大时代背景下英雄命运的辗转起伏,给老搭档葛优来了一次“一男对多女”的征婚。往大了说,影片对都市男女生活状态有敏锐的观察和风趣的调侃;往小了说,人家图的就是一个乐和。男主角葛优说了:“我是一个海归派,在无数次相亲后,最后相中了舒淇。这个片子有很多"包袱",很像当年的《甲方乙方》,冯小刚的目的就是想让大家看了《非诚勿扰》后能够大笑一场,忘了烦心事儿。”

  《非诚勿扰》主打一个“诚”字,片中的爱情戏也是如此,冯小刚幽默地说:“他们不接吻,但比接吻还爱。我们不要梁朝伟、汤唯的亲热程度,但能让观众感觉到两个人在一起很幸福,男人让女人快乐,女人就感到很幸福了。戏中葛优能将女人催眠了。”

  冯氏喜剧已经走过了十年,冯小刚还是秉承一贯风格:一是人物不着调,二是人物假正经。对于老搭档葛优,冯小刚赞他身上有不变的吸引力,能抓住观众,让观众笑。冯小刚以“想不笑,打麻药”来总结充满笑料的《非诚勿扰》。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优 | 耿乐 | 林嘉欣 | 梅婷 | 左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