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海角七号》年底内地上映 不配音保持原汁原味

    【来源: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海角七号》真的要来了!今年在台湾创下华语电影票房纪录的本土制作《海角七号》刚刚通过内地审查,引进方中影集团透露档期可能定在12月份的贺岁档,片中台语部分将不会改成国语配音。导演魏德圣则表示有意携主创人员内地宣传,至于片中的一些其他的敏感元素能否“一刀不剪”,目前尚未知晓。

  据报道,截至10月底,该片在台湾已蝉联8周票房冠军,累计票房突破4.4亿台币(合约1.1亿人民币),直逼台湾票房纪录史上第2名的《侏罗纪公园》4.5亿台币。

  [神速过审]

  引进该片已不仅是电影事件

  《海角七号》在台湾地区蝉联了8周的票房冠军之后,已将“掘金”战场移至岛外地区,影片将于本月20日在香港上映,日本、韩国及东南亚的版权也已顺利售出。

  中影集团发行公司负责人表示,内地方面一直希望加强和台湾的文化交流,电影也是文化的一部分,这次引进《海角七号》也是出于这方面考虑。据介绍,《海角七号》在台湾热卖之后,片方就曾和内地的一些电影发行公司接触过,因为台湾电影目前按规定尚属于引进片,而内地目前只有中影集团发行公司有引进的权限。据中影集团进出口分公司负责人透露,《海角七号》在台湾既叫好又叫座的成绩早就引起他们的注意。

  据透露,《海角七号》从送审到过审只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这在今年电影审查尺度收紧的大环境下可谓“神速”。业界人士分析,时下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访台等一系列政治文化交流事件,为《海角七号》过审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删减未定]

  台语对白不配音保持原味

  据透露,该片在内地上映时,片中的台语对白将会原音呈现,不会重新进行国语配音,以求让内地观众看到原汁原味的《海角七号》。对于片一些脏话,该负责人表示,具体如何删改尚未得知,他们负责发行工作正在进行中,具体删改可能要等上映后才能知晓。

  [票房乐观]

  12月竞争大,院线看好其卖座力

  由于《海角七号》在台湾取得的4.4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1亿元)的超高票房,《海角七号》引进之后的档期也成为关注的热点。该负责人表示,《海角七号》很有可能被安排在12月贺岁档。虽然12月有《梅兰芳》、《叶问》、《非诚勿扰》等多部电影上映,但他表示12月的票房容量很大,《海角七号》题材不同,很有可能从中脱颖而出。

  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晴则表示,这个片子在台湾的好口碑早已传过来,观众群都知道这部电影,内地观众今年都经历了地震、雪灾,金融海啸等事件,大家心情和片中小人物励志、挣扎和希望的情绪很呼应,相信会很有共鸣,

  邱晴表示,她对该片的票房非常乐观。至于在贺岁档上映会不会分薄票房,她表示不担心,凭着影片的实力和宣传的到位,票房应该很好。

  相关新闻

  演员和道具都揾真银

  道具拍卖很值钱

  10月28日,《海角七号》52件道具举行公益拍卖,共拍卖182万台币,全数捐做公益。

  “水蛙”身价升3倍

  台湾媒体报道,“夹子大乐队”主唱、《海角七号》中的“水蛙”应蔚民透露,现在上通告大约是6000台币,从前是1500台币。

  “友子”四处卖书忙

  10月26日,扮演“友子”的田中千绘在台北举办签书会。有影迷从一早就排队等候6个小时,也有影迷特地坐车赶到台北。田中千绘还担任了李圣杰演唱会的嘉宾。

  观众反应

  内地观众比台湾网友冷静

  比起台湾观众的热情,通过网络看到该片的内地观众显得冷静很多。

  AmadeusLee:很有生活气息,很多地方挺搞笑。至于一新一旧两个爱情故事,倒很是一般了。

  北京SKYBLUE:难道一定要做成一个爱情片吗?阿嘉和友子的爱情反而成为了全片最看不入眼的东西。这是台湾近年来优秀的影片,可是能拿这么高的票房,我实在有点不理解。

  草莓松饼:故事情节很简单,很感人,但真正打动我的是音乐。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