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08真情人物”评选启动 秦怡细数人生感悟

老艺术家秦怡

  11月6日下午, 随着橙红色的荧光液体缓缓注入“真情2008”字样的透明LOGO中,“2008年度真情人物”评选正式启动。在同济大学举行的启动仪式上,著名表演艺术家秦怡、著名文化学者朱大可教授作为评选推介委员的代表,畅谈人生感悟,点评真情瞬间。2007年度“真情人物”陈才宣、陆彩英老人讲述了45年婚姻生活的点滴情怀。抗震救灾钢铁战士严情勇作为“2008年度真情人物”候选人也应邀出席,并与同济大学学生真情互动。评选活动之一的“发现你身边的真情人物”摄影大赛也于当天同步启动。

  以“真情温暖人生”为主题的“年度真情人物”评选是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着力打造的一个覆盖全国的媒体活动品牌。评选活动今年已进入第五届,上届评选的投票总数接近360万,刷新了历届评选的投票纪录。收养24个孩子的单身“爸爸”柏剑、千里献血救孕妇的女大学生毛陈冰等十人当选“2007年度真情人物。”

  20位年度候选人的真情故事将在11月6日起上视新闻综合频道《新闻夜线》和11月7日起东方卫视《看东方》栏目中集中展播。《文汇报》、《新闻晚报》、《每周广播电视》将同步刊登候选人事迹与选票,东方卫视的《真情实录》栏目也将陆续推出专题报道。观众还可登陆SMG文广传媒网等网站参与投票,评选的最终结果将在2008年1月1日的颁奖典礼上揭晓。

  2008年,从南方特大冰雪灾害到四川汶川大地震、从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到“神舟七号”的顺利升空,人们在短短一年间经历了太多感动,身边涌现了无数的真情故事。东方卫视和上海电视台始终关注这些事迹发展并跟踪报道。这届评选活动力图展现“小人物”的“大情怀”,以“亲情、友情、爱情和大爱之情”为评选内容,将“感人性”、“道德性”、“普遍性”、“时代性”及“平凡性”定为“年度真情人物”的五大评选标准,甄选出能触动百姓心灵、体现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具有普遍现实引导意义和时代特征的真情故事和人物。让掩埋于平凡中的金子脱颖而出、灿烂夺目。

  “年度真情人物”评选聚焦普通人的平凡人生和感人情怀。活动自举办以来,一直得到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市文明办的大力支持。从上届评选开始,新华通讯社、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也强势加盟,共同打造真情人物评选的年度盛典。评选活动邀请公众形象良好的知名人士组成“推介委员会”。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王振耀,著名表演艺术家秦怡,防治艾滋病形象大使濮存昕,学者朱大可、钱文忠,媒体人崔永元、杨澜、曹景行,以及支教志愿者徐本禹共同担任推介委员。届时,活动组委会将综合推介委员会的意见以及广大网友和平面媒体的投票结果,决定“2008年度真情人物”的最终人选。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怡 | 朱大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