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策划案

英皇最近有点烦:“摇钱树”凋零 造星神话难再

  [提要]“艳照门”风暴后,英皇旗下赚钱艺人相继出事,阿娇形象受损,被迫全面停工,暂避风头伺机复出;最有潜质的新晋影后梁洛施搭上李泽楷发展相差22岁的“忘年恋”,即时与娘家英皇决裂对簿公堂,日前已经正式解约,恢复自由身;一哥谢霆锋近日又传出2012年约满后无意与英皇续约的消息,英皇的几棵摇钱树眼看不保,却苦于无人顶上。

  此外,一向以人多势众见称的英皇曾是香港最赚钱的经纪公司,近年来却闹起了人才饥荒。在多重打击下,根据英皇娱乐业绩报告显示,由07年4月至08年3月31日,公司亏损二千三百六十万,比起旧年一千七百三十多万的纯利,相去甚远。

  背景了解:英皇娱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英皇娱乐(英文简称EEG),是香港富商杨受成的英皇集团(私人企业)拥有的演艺娱乐公司,亦是香港主要的唱片公司之一。英皇最擅长的就是造星,注重从小培养新人,曾成功捧红了容祖儿,TWINS,谢霆锋,陈冠希等年轻偶像巨星。

  英皇的烦心事

  烦心事一:几大摇钱树回报不成正比

李近日公开出言维护梁洛施,
李泽楷近日公开出言维护梁洛施,两人关系明朗化

  梁洛施

  12岁就签约英皇的梁洛施一直被英皇看好,被视为影坛新生代中最有潜质及才华的演员,出道以来,英皇共投资近2亿重金着力打造,梁的解约不仅让英皇多年心血付之东流,更让英皇颜面无存。此外,在达成合解后,两方的声明中均表示获得赔偿金,而李泽楷就公开指责有人睁眼说瞎话,究竟这是一单双赢的官司,还是英皇打肿脸充胖子,也只有天知道了。

  TWINS

  TWINS出道短短几年,早已取代师兄师姐成为英皇超级摇钱树,却因艳照门事件折损一将,阿娇形象受损,导致电影戏份被删,广告商纷纷索赔,要靠卖楼来维持生计,短时间内难以恢复声势,只剩阿SA撑门面。而且TWINS近年来在各大颁奖礼上已经辉煌不再,组合金奖连年落空。

  谢霆锋

  EEG当家一哥谢霆锋的合约虽然2012年才到期,但最近跟随谢霆锋多年的经纪人周柱辉突然辞职,有传他是为谢霆锋自立门户铺路,如果外界揣测属实,条件一但成熟,谢霆锋很有可能提前解约,谢霆锋一直是英皇EEG最赚钱的艺人之一,他也是英皇在内地市场的称霸支柱,如果霆锋合约一到就走人,英皇再无一哥。

  烦心事二:“捧谁谁就红”神话破灭

  有唱功无外貌的容祖儿、叛逆青年谢霆锋、青春偶像Twins,这些可以说是英皇集团造星运动最成功的范例,英皇老板杨受成曾得意的放话说“签谁就能捧红谁”。

  但这几年EEG的“炼金术”不再如过去般好用,大概也是意识到人才危机,EEG这几年开始跟风招兵买马,病急乱投医似的签了不少已成名的艺人,包括田亮、李俊基、李孝利、郭品超、黄圣依等,但怎奈都多少有些水土不服,星途淡未见有何起色,EEG的造星神话似乎正在成为过去。

  近年来,霍汶希力捧的新人发展势头都属一般,像TWINS那样推出八个月就大红大紫的情形已不复存在。07年推出的女歌手钟舒漫名气人气均不敌林小明公司同期出道的江若琳,新加入EEG的美少女厨神汤怡,被捧为梁洛施接班人,人气又不敌同是美食节目出道的JJ贾晓晨。号称翻版大S的新人乐诗雅气质倒是很邻家,又全无星味。

  英皇新一姐泳儿,虽是唱得之人,但红的程度只限于香港,在内地和台湾均无知名度,想要达到容祖儿的成就还欠火候。走跳舞路线的郑希怡除了“掉裤”、“走光”事件不时成为热门话题外,未见有其它代表作品。

  洪卓立年青英俊,声线酷似陈奕迅,是最有潜力成为英皇一哥的男歌手,如何从偶像过渡到实力派是他目前要努力的方向。男生组合SUN BOYZ组了拆,拆了组,搞来搞去也不成气候,以舞功见长的陈伟霆从组合里脱离出来单独发展,曝光率增加不少,但离偶像明星还有一段距离。

  烦心事三:金牌经纪累到极限

  早在艳照门风波后,英皇的危机公关已经饱受垢病,有圈中人士认为身为艺人总监的霍汶希对于这次突发事件未正确估算到其所带来的影响,应对失策,导致阿娇成为事件中受损害最大的艺人,充分曝露了英皇内部管理型人才的缺失与艺人管理方面的有待提升。MANI身为圈中金牌经纪人,以前艺人有事都是由她硬着头皮出来顶,这次终于顶唔顺了、顶不住了。也难怪,她在娱乐圈已经十五年,纵有再丰富的经验也已掏空。

  英皇另一负责内地经纪活动的王牌经纪人周柱辉本月也将离职,在金融风暴这种大环境做出辞职的决定,足见其决心。周柱辉称“我就是太累了,一份工做足10年,即使休假也不敢关手机,身体和精神上都已经累到极限。”看来,这又是一位“顶唔顺”的经纪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霆锋 | twins | 梁洛施 | 李泽楷 | 容祖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