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李大齐成周迅同事 剧中为女友造豪宅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1月06日11:54 来源:搜狐娱乐

  由徐克执导的09贺岁喜剧《女人不坏》,讲述了3个女人疯狂而搞笑的恋爱故事。导演徐克不仅邀请周迅作为该片主演,同时也请出周迅男友、国内著名造型师李大齐担当该片美术指导一职,让两人有机会首次在同一部电影作品中以“同事身份”亲密接触。至于周迅在片中所拥有的一套纯白色豪华公寓,自然也是出自李大齐之手,两人都表示,身份上的微妙变化,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首度以同事相称

  不知导演徐克是有心还是无意,在敲定周迅出演《女人不坏》女主角之后,又力邀周迅男友李大齐担任该片的美术执导,这不仅是李大齐首度担任电影的美术指导一职,也是周李二人“内外联手”首度出现在一部电影作品中作同事。

  有关事情原委,李大齐透露道:“有一次我请老爷(徐克)来我家做客,他看到我把我们家打造成那种风格可能蛮感兴趣,于是第二天马上打电话给我,问我愿不愿意参加《女人不坏》。我问做造型么?他说不是,是做美术设计。”

  当被问到,从周迅的幕后“军事”到如今成为正式同事,作何感受时?李大齐大方回答:“不特别去想的话,不会觉得有任何不同。”然而周迅方却表示:李大齐第一次当美指,工作分外卖力,两人虽然“同事”时间有所增加,然而实际相处的时间却有减少。“经常是我在这里拍戏,他已经忙着去弄后一场景了,然后等我转场过去,他又忙别的事情去了。”不过周迅坦言,首度合作还是给双方带来惊喜。据剧组工作人员透露,由于李大齐要负责整部电影的美术设计,所以周迅在自己没有戏份的时候,也会来现场殷勤探班,请全组人喝“爱心”咖啡。

  造纯白豪宅为让女友安心

  首度担任电影美术指导的李大齐,面对向来挑剔的徐克,称“始终压力很大”。因此片中几乎每个场景都按照最严谨的工作流程完成。尤其是周迅那套纯白色的豪华公寓,虽然出镜不多,却给人留下极深刻的印象。

  周迅是一个“智慧型”丑小鸭,按导演的暗示,还有一定程度的洁癖。于是,李大齐在最短时间内,为女友“造出”全白风格的豪华寓所:从大客厅里10多个3米高的储物柜,到配备3个冲淋房的豪华洗手间,从双人床到牙刷杯;房内的任何一件物品都是白色的;甚至连平日里见到的绿色植物在泛泛家也变成白色的了。同时,大齐还特别采购了大批家用物品,数量足以令人咋舌。其中甚至包括上千把牙刷,上千个杯子。李大齐解释说:“为了电影里她(周迅)的这个家,能真的有家的感觉,真得做了很多努力,甚至,我为她准备的所有的东西都一定是复数。因为复数会让人安心,你才会觉得你拥有,会有那种切实的安全感在”。

  
(责任编辑:懿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