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2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话剧版《奋斗》惊艳首演 演员获肯定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1月05日07:59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玄反影/图

    搜狐娱乐讯 11月4日晚,2008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重点剧目——话剧《奋斗》,在保利剧院惊艳首演。这部曾掀起收视热潮的石康名作,搬到话剧的舞台上,情节更为浓缩,语言更加犀利简洁。张晓晨、袁成杰等80后主演并没有因为经验不足而有所怯场,搜狐主播于莎莎更因其突破性的表演,收获了观众最热烈的掌声。

视频:话剧版《奋斗》惊艳亮相 笑声回应质疑
视频:话剧版《奋斗》惊艳亮相 笑声回应质疑

  一部真诚的话剧:台词、动作、导演

  这是一部真诚的话剧——《奋斗》主要讲述了一群80后的故事,改编成话剧后,并没有为了彰显其形式的高雅性,而刻意将台词避俗就雅,在生活化的语言中,增添了其犀利和幽默性,引得观众不时会心大笑,掌声如潮。舞台动作设计也是一样,并没有刻意地回避某些必要的亲热镜头,反而显得更加真诚。

  导演田有良在接受搜狐娱乐独家专访时,言语间对自己的作品相当满意:“排练一个多月,我认为还是可以的,挺好的。”“(跟电视剧比?)不能比,我说不紧张,其实还是有点紧张的。”

  一群80后的演员:张晓晨、于莎莎、袁成杰

  从严格的意义上而言,电视剧版《奋斗》的主演佟大为算不上真正的80后,但是当这部作品改编成话剧后,演员清一色的都是纯正80后。从“好男儿”走出来的张晓晨,一改往日的清秀腼腆形象,饰演陆涛虽然有些中气不足,但是依旧博得了阵阵喝彩;顶替魏晨而上的“向南”袁成杰,在这些演员中出道较早,演技也更为成熟,较文章而言毫不逊色。

  值得一题的是搜狐主播于莎莎,“杨晓芸”这个角色对她而言,挑战难度很大:不时的尖叫、撒泼似的胡闹——与本人真实的性格差别较大,但是也正因为于莎莎演出了“杨晓芸”的直率、敢爱敢恨,演员谢幕时,她收获了当晚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一些不一样的观众:黄锐(博客)、大鹏(博客)、后舍男生

  于莎莎第一次出演话剧,作为同门师兄的黄锐和大鹏,自然义不容辞地赶来捧场助阵。刚刚成功谢幕“麻花系列”话剧的黄锐,更是被眼尖的媒体抓去逼问“专业意见”。除此之外,后舍男生也专程前来观看,静静坐在观众席上的他们,时而沉思,时而随着剧情大笑不止,做观众做得十分“敬业”。

  搜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懿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