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第六届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来的都是老朋友

    11月13日,第六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的舞蹈部分将在国家大剧院拉开帷幕。13台节目的精美程度足以给观众带来震撼和享受。此次舞蹈季的最大特点是,曾在今年陆续登上北京舞台的塔玛拉、金星、玛丽亚、帕克莫拉等大明星,此番都带来了他们的新剧目,这些节目向人们展现了他们的不同侧面,仿佛相遇一位熟悉的陌生人。

  顶级芭蕾明星震撼登场

  开幕演出《融合·交响——国家大剧院第二届国际芭蕾明星荟萃》因汇集了英国皇家芭蕾舞团、法国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基洛夫芭蕾舞团等6大名团的10多位顶级演员,将成为芭蕾舞迷最期待的演出。

  在这些耀眼的明星中,塔玛拉的名字尤其让人兴奋。今年6月,她曾随英国皇家芭蕾舞团在大剧院演出。此次来京,她精心挑选了《艾斯梅拉达》和《冬梦》回报观众。塔玛拉今年34岁,这个年龄已接近舞蹈演员平均年龄的上限,但她说:“现在离开舞台还太早了,还有至少10年的舞台生涯等着我呢!”

  芭蕾方面的另一出大戏是中央芭蕾舞团带来的《奥涅金》。这是继《罗密欧与朱丽叶》之后,该团与德国斯图加特芭蕾舞团的再次合作。

  中美现代舞大师打擂

  有美国现代舞先驱之称的玛莎·葛兰姆是保罗·泰勒、伍迪·艾伦、麦当娜等明星的老师。她一生曾创作180部作品,令人惊叹。以她名字命名的舞团将在舞蹈季期间演出《神话寓言》和《美洲年鉴》两台节目,集中展现她各时期的10部作品。

  另一个亮相舞蹈季的先驱人物是中国的金星。她今年5月在保利剧院的演出让观众对她始终坚持用现代舞表达当代人的思想产生敬意。此次她带来的《中国制造——游园惊梦》取自《牡丹亭》的故事。舞蹈源自西方的现代舞,注入中国传统文化内核,却又表达了当代人的爱情观。

  舞台劲吹西班牙风

  《塞维利亚》和《激情弗拉门戈行动》两台节目为舞蹈季带来了浓郁的西班牙风。前者今年4月作为西班牙文化年的闭幕演出曾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由于演出场次有限,很多观众没能如愿观赏。此次,这位西班牙国宝级的弗拉门戈大师玛丽亚·佩姬将再舞故乡塞维利亚的风情。

  帕克莫拉是西班牙新生代弗拉门戈大师的代表,去年舞蹈季,他带来的《吉普赛婚礼》曾让众多观众起立跟着他一起踏地板打节拍。此次,他的《激情弗拉门戈行动》并不是一个舞剧,而是用8段舞蹈秀展现出西班牙不同地区民歌的特色,再配以激情的舞步。

  用舞蹈回顾历史

  为了纪念改革开放30年,杨丽萍、邰丽华等舞蹈家将倾情参演《献给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舞蹈精品晚会》。整台晚会将以改革开放30年来获得舞蹈类国家最高奖项“荷花奖”的精品节目以及历年来获得文化舞蹈比赛优秀奖的节目为主。

  总政歌舞团《燃烧的舞步》晚会将回顾总政歌舞团数十年来在舞蹈领域的创作成果。邱辉、谷亮亮、刘辉、唐黎维、柴明明等优秀舞者将展示《士兵与枪》、《穿越》、《祖国,请检阅》等节目,让观众体会军旅舞蹈的内涵。  本报记者 李 洋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玛丽亚 | 莫拉 | 帕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