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影展动态

《投名状》大热林志玲“落马” 陈可辛乐坏了

  来源: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第45届金马奖华语影片竞赛入围名单于昨日揭晓,陈可辛导演的《投名状》入围12项提名成最大赢家,台湾本土热门《海角七号》则紧随其后,入围了包括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等在内的9项提名。还未在台湾上映的《一半海水一半火焰》成为本届大奖的黑马,入围最佳剧情片、最佳男、女主角等大奖的角逐。“影帝”由香港和内地的演员角逐,李连杰、古天乐、张涵予、廖凡共获提名。“影后”则由新人莫小奇和刘美君、林嘉欣等竞争。

  此前备受关注的《赤壁》除了技术方面的奖项只入围了最佳男配角,另一部在内地大收票房的《画皮》则颗粒无收。

  热

  《投名状》12项提名领跑

  由陈可辛导演的《投名状》可谓本次金马奖提名的最大赢家,包揽了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剧情片,最佳摄影等12项大奖,而今年最红的台湾本土小制作《海角七号》也毫无意外地入围了最佳导演,最佳剧情片,年度台湾杰出电影等七项大奖,位居第三名的影片则来自冯小刚的商业大片《集结号》,获得包括最佳剧情片、最佳男主角在内的六项提名,不知是主办方有意还是巧合,前三名的影片正好分别来自香港地区、台湾地区和大陆地区,形成了一个三雄鼎立的局势。

  《海角七号》领衔台湾片做主角

  在侯孝贤、杨德昌、蔡明亮之后,台湾本土电影已经好久没这么热闹了,《海角七号》、《囧男孩》与《九降风》凭借其新锐导演和小成本制作为台湾影坛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除《海角七号》七项提名外,《九降风》入围了最佳原创剧本,而《囧男孩》更是一举获得最佳新演员、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剧情片四项提名!

  冷

  林志玲落马,《赤壁》只得四提名

  《赤壁》的票房虽然是所有提名影片中最高的,但是票房上的好成绩并没有让评委为它大亮绿灯,除了最佳视觉效果、最佳造型设计、最佳美术设计三个技术大奖之外,影片只入围了最佳男配角的提名,之前一直被看好、有夺得新人大奖希望的林志玲却连提名也没有,《赤壁》豪华的演员阵容也无一受到肯定,只有金城武得一提名,可惜不是因为该片,而是入围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

  星爷仅提名一项,《画皮》颗粒无收

  星爷的导演作品《长江七号》在海峡的另一端“水土不服”,除了最佳视觉效果一项提名外,无其他奖项入围。而最冷门的当属今年的票房大片《画皮》,该片系香港地区申奥的影片代表,周迅和赵薇是否能同时入围亦是名单公布前颇受关注的热点,该片一项提名也没有。

  “海水火焰”异军突起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是今年金马奖一匹黑马,该片尚未在台湾公映,却异军突起入围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剧情片,最佳美术设计,最佳摄影等大奖,成绩不凡。另一部由张艾嘉导演,古天乐、刘若英主演的影片《一个好爸爸》,战果也是不俗,入围的奖项虽不多,但是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个个提名都分量十足。

  被提名人回应

  陈可辛(《投名状》导演):

  很开心!12个都想拿。但老实讲有这么多提名,不代表会有这么多奖。我以前的片子几乎每一部在各个奖项很多提名的,但是真正拿很多奖的不是每一部。而且很坦白说,能有这么多提名,跟影片的投资大有很大关系,可以请到各方面最优秀的人才来做这部电影,每个细节都能照顾到,就会变得很好看。我自己肯定会颁奖礼。《如果·爱》和《投名状》把我掏空了,我现在在忙很多剧本,看看明年能不能开拍新片。

  魏德圣(《海角七号》导演)助理:

  开心到无法用言语形容。《海角七号》的制作过程充满波折,很辛苦,现在不仅得到观众的肯定,还得到评委的肯定,非常高兴。最开心的是田中千绘和茂伯以及其他工作人员都获得了提名,很感恩。并没有想过竞争这回事,我个人得到两个提名已经是一种肯定,对于能否得奖并不CARE,反而更希望其他工作人员能够得奖。”

  张家振(《赤壁》制片人):

  能拿到4项提名已经不错了!我很高兴,相信导演也会。(会觉得提名太少了吗?)不会啊,我们从来不是为了拿奖而拍戏,所以能有提名已经是意外之喜。《赤壁(下)》基本已经完成,正在做最后的特效,导演每天都工作很长时间。下集我不敢讲票房会怎样,因为暑期档的时候其实我们没有对手,到了农历新年可能会遇上强大的对手。但是我相信,电影比上一集更加好看。

  林志玲(失落新人奖提名)经纪人:

  电影经纪人阎柔怡表示:“媒体太关注她入围金马奖这件事,但毕竟她是电影新人,未来的路还很长,希望这次不要给她太大压力,请大家多给她一些时间。”

  张涵予(凭《集结号》入围影帝):

  我特别高兴,一定去参加金马奖!不仅高兴,而且振奋,我演的是一个解放军战士,能入围台湾的金马奖,说明金马是一个非常专业的电影奖项。

  任达华(《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监制):

  好开心,证明大家辛苦是没白费。要多谢星皓老板,他下放那么多机会、金钱给一些新导演、演员,以拍出更多有创意的好的电影。

  廖凡(《一半海水,一半火焰》主角):

  从未想过会角逐金马奖,因为对于之前入选戛纳及其它竞赛已经好满足,想也没想过今次能获台湾方面的奖项,能够参与其中已经感到幸运。

  提名名单(部分)

  最佳导演

  魏德圣 《海角七号》

  彭浩翔 《破事儿》

  陈可辛 《投名状》

  张艾嘉 《一个好爸爸》

  最佳男主角

  张涵予 《集结号》

  廖凡 《一半海水 一半火焰》

  李连杰 《投名状》

  古天乐 《一个好爸爸》

  最佳女主角

  刘美君 《我不卖身.我卖子宫》

  莫小奇 《一半海水 一半火焰》

  林嘉欣 《亲密》

  张榕容 《渺渺》

  最佳男配角

  马如龙 《海角七号》

  陈奕迅 《破事儿》

  戴立忍 《停车》

  胡军 《赤壁》

  最佳女配角

  梅芳 《囧男孩》

  黎明 《钱不够用2》

  吴立琪 《歧路天堂》

  苗可秀 《一个好爸爸》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可辛 | 林志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