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陆毅喜获千金 自曝常跟佟大为田亮讨育儿经

  【来源: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我现在就很幸福,虽然看上去工作很忙,但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今年又有了孩子,可以算作十全十美吧。”26日凌晨,陆毅的妻子鲍蕾产下一女,宝宝的出世使陆毅晋级为“父亲”,他掩饰不住幸福之情,笑言自己做父亲很幸福但也很紧张,还好有佟大为、田亮等一干“爸爸团”给他传授“育儿经”。

  陆毅得子使得《爱情左灯右行》剧组“三喜临门”,先是佟大为荣升父亲后首次“出山”便加盟《爱情左灯右行》剧组,接着是聂远(博客)在拍摄期间步入结婚殿堂,这次便轮到了陆毅。

  为女儿出生专门唱宝宝歌

  刚刚当爹的陆毅心情大好,说自己做父亲很幸福但也很紧张。被问及“生女儿”会不会很失望时,他笑称鲍蕾怀孕前,自己确是想要个男孩,因为他有很多车模,以后可以和儿子一起玩。但怀孕之后就真的无所谓了,“身边很多好朋友生的都是女儿,他们经常跟我说女孩有多好。”

  他透露,鲍蕾怀孕期间,他就喜欢贴着她的肚子和宝宝说话,听到孩子在动,就会跟她说:小宝宝,你又淘气啦。快当爹的他有时候还像个小孩子,因为自己经常看恐怖片,还逗鲍蕾:会不会觉得肚子里养了一个小怪物?

  给孩子做得最多的胎教则是听音乐。“一开始还很刻意地听一些古典钢琴曲和轻音乐,后来就顺其自然了,想听什么就放什么。”陆毅的高兴之情溢于言表,他为了女儿还主动向李健约了一首宝宝歌,现在已经写出来了,目前定名为《我的礼物》,这首歌曲会放在他的新专辑里。

  “爸爸团”最爱交流育儿经

  陆毅还透露,他身边有个“爸爸团”,经常会交流一些“育儿经”,佟大为、田亮都经常向他提供经验。前一阵拍摄《爱情左灯右行》时,他向比他早一步晋升爸爸行列的佟大为讨教了不少经验,“佟大为已经是育儿行家了,他手上儿科大夫的电话就有好几个,说起来一套一套的,听起来特‘科学’。”前两天聂远结婚,他在婚礼上看见佟大为了,两人又聊了一通“他做了爸爸后瘦了,但挺精神”。

  现在最让陆毅着急的是女儿的名字,为此他也咨询了佟大为和田亮,“他们给我介绍了一些起名字的大师,我也跟他们联系过了,要根据孩子的生辰才能取名字。”家人也都被动员起来了,可想来想去都不太满意,不是太琼瑶,就是太通俗。

  努力工作忙赚“奶粉钱”

  陆毅一直是比较随性的人,以前也坦言自己没有太多事业心,不愿意接拍太多戏,宁愿多些时间享受生活。鲍蕾生产期间,陆毅特地放下工作,一心一意地陪在妻子身边。刚刚晋级当爹的他表示,做父亲之后感觉身上的责任重了,还特别理解了“奶粉钱”的重要。而在拍《爱情左灯右行》,听到佟大为他们说起“奶粉钱”他还不理解。“当时他们说要赚奶粉钱,我还笑话人家心思过重,总觉得不可能养不起孩子。但是自己真的有了女儿,就会忽然间觉得金钱要比过去更重要了,因为我想给女儿更多,似乎怎么付出都不够。以前,有一些活动,感觉路程远又很折腾就放弃了;现在,我不会计较那么多,觉得时间可以,想着累点就累点吧,毕竟有一些收入。”

  
(责任编辑:小库)

相关新闻

陆毅田亮28日赴绵竹 群星为灾区搭建"平...

5月28日,由中华慈善总会、凤凰卫视联手北京中乾龙德经纪公司发起的"平安营"活动将在四川地震灾区启动,本次"平安营"活动旨在绵竹、都江堰等一线灾区建立一批可供受灾群众安置的平安营...

08-05-27 16:0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毅 | 佟大为 | 鲍蕾 | 左灯 | 聂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