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妻夫木聪谈《黑暗中的孩子们》 冲击引发使命感

  搜狐娱乐讯 以泰国社会为背景,围绕人口买卖、幼童卖春等一系列冲击性题材展开描写的电影《黑暗中的孩子们》自上映后引发多方关注,14日在东京都内的影院举行了庆祝热映的记者会。导演阪本顺治以及饰演片中自由摄影师一角的妻夫木聪(27)到场致谢。在记者会上,妻夫木也道出了自己出演此片后的一些真实的感想,“看了这部电影后有何感触,有些什么想法,这些都会对将来产生影响。我认为想法会影响人的行动,如果这部作品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那里的情况,我就会很开心了。”

妻夫木聪宣传《黑暗中的孩子们》
妻夫木聪宣传《黑暗中的孩子们》

  影片是根据知名作家梁石日的同名作改编而成,讲述了暗访脏器买卖问题的曼谷分局记者南部(江口洋介饰)、背包客的自由摄影师与田(妻夫木聪饰)以及志愿者身份的NGO职员音羽(宫崎葵饰)三人,在得知当地存在为了金钱而牺牲孩子们生命的残酷事实后,毅然踏入了泰国社会的阴暗区域,随之而来的沉重命运……

  妻夫木聪还透露自己曾在看过剧本之后,因感觉“太悲惨了”而拒绝出演从而与阪本导演会面的故事。在导演的劝说下,他明白“自己所能做的就是尽可能把角色演好,或许这也是一种使命”,最终答应出演。经历一番波折后,他对角色的领悟也更进一步,“与田就是普通的我们,最容易代入感情的角色,我就是这么去演的,没有过多地加以修饰。”阪本导演则评价这个角色称“在了解原本不知道的事情之后,有过退缩,但最终拿起手中的相机作为武器,经历了一番摸索。妻夫木的这个角色就是我们自己,希望大家能通过他来共同体验一番”。在日本未满15周岁的儿童不能接受脏器移植的手术,因此只能选择在海外手术。对此,导演也呼吁到,“看到新闻说日本的儿童通过募捐活动到海外进行移植手术,希望人们能关注这背后日本社会的状况”。

  虽然影片的主题较为沉重,8月上映的影院只有7家,但是反响非常不错。据调查,影院方面给出了观众满意度第一、年龄层广泛等极高评价,已决定将在日本全国100家以上影院公开上映。

  
(责任编辑:Dawn)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