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维也纳2009新年音乐会 > 维也纳2009新年音乐会相关新闻

维也纳管弦乐团 新年带来金色大厅的诱惑

  毫无疑问,维也纳管弦乐团将拥有美好的未来,这来自于乐团的蓬勃朝气和一个不仅保留了维也纳音乐的优秀传统的,还拥有国际化音乐水准的音乐家团体。今天,维也纳管弦乐团的成员已经包括了来自世界各地有特殊音乐才能的音乐家。

无论是首席歌唱家、演奏家还是管弦乐团的领导者,大家都在一起分享着音乐创作和演奏的激情与欢乐。无论是参加小型的室内乐演出,还是参加大型的交响乐、管弦乐的演出,对乐团所有成员来说都是一样具有激情和精益求精的。

  维也纳管弦乐团能充分了解观众的感受:演奏古典音乐仅仅沉醉于以往陈旧的表现形式是不够的,因为这样只适合于较少的一部分的听众。因此乐团积极吸收其它文化音乐的特点,使自己的演出风格在 保留原来古典音乐传统韵味的基础上,得到了更多的创新和丰富,从而形成了他们自己特有的演奏风格:在比较轻松环境下的演奏诠释古典音乐,更好的使乐团与观众在音乐中进行心灵的交流。

  维也纳管弦乐团特别注重对演出曲目的拓展,例如对爵士乐、前卫音乐、电影乐曲、芭蕾舞剧音乐、歌剧和轻歌剧音乐的选择和演奏,同时以近距离接近听众们的演出形式,使乐团在如今充满各种音乐风格的演出舞台上,同时拥有忠实的古典听众和好动的年轻群体。在维也纳管弦乐团,传统和改革永远是发展的两个方面,一方面乐团认真排练海顿、莫札特、贝多芬、勃拉姆斯的优秀古典音乐,另一方面乐团也发挥创造性,大胆的演奏现代各种形式的多元化音乐作品。

  维也纳管弦乐团是个有进取心的团队,每一个团员都充满了雄心。音乐中哪一个地方是清澈的,哪一个地方是活泼的,哪一个地方是充满激情的,大家都进行仔细的研究,并尽可能的充分表现出来,不仅仅因为乐团是来自音乐的故乡维也纳,这还和音乐家们丰富的演出经历、高超的表现力,以及认真对待每一场演出、每一位听众,努力将最美好的音乐奉献给听众的心态是密不可分的。

  维也纳管弦乐团在每次音乐会上除了演出听众耳熟能详的古典音乐作品外,还演出一些特殊合成的音乐作品。维也纳管弦乐团中享有国际盛名的独奏家及年轻有才华的音乐家,在全世界各地的演出中都给当地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迄今为止,管弦乐团每年都要在世界各国演出上百场,他们以高超 的技术、丰富的音色、细腻的表现、和谐的演奏、优雅的风度而著称于欧洲各国。在欧洲以外的国家,他们则被观众称为:“带来真正欧洲艺术魅力的乐团。例如:在南美洲的户外音乐会, 在美国和日本的游年音乐会, 在奥地利和德国的新年音乐会, 在the Kieier Week的户外音乐会, 名为“救援圣.· 史蒂芬的大教堂”的慈善音乐会, 还有在西班牙、荷兰、卢森堡的演出, 以及不计其数参加的各种节日音乐会等等,所到之处,无不得到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