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李湘跳槽旅游卫视为全面转型 月薪可超80万(图)

  近日有网友报料称,李湘将于这个月底正式跳槽旅游卫视并出任副台长一职。联系到李湘之前已经有先后两次离开湖南卫视的“前科”、并且近年来已经逐步将目光瞄准了幕后,因此当该消息不胫而走之后,各界普遍认为可信度非常高。虽然在记者求证的过程中,李湘、湖南卫视和旅游卫视三方当中有两方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不过对于永远不走寻常路的李湘来说,我们似乎也永远不能说“她一定不会这样”。

  外因:老同事“挖角”

  网上有消息称,招揽李湘加盟旅游卫视的关键人物,来自于前湖南卫视的风云人物——王平。当年曾任湖南卫视副总编的王平是三届超级女声的总导演。2005年超级女声创造的直接经济效益就达7.66亿元。之后她又成功地制作了《我是冠军》、《舞动奇迹》等节目。根据湖南卫视内部人员透露,王平与主持过超女比赛的李湘无论是工作中还是私底下关系都非常好。

  今年7月初,湖南卫视对外确认,王平因“人事调动”已经离开。知情人士透露,王平的出走主要是受到了旅游卫视的高薪聘请,出任该台台长一职。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王平的离开是只身一人投奔旅游卫视,没有带走团队,事隔三月之后出手李湘,完全有可能是在旅游卫视势单力孤的王平一次有准备的“挖角”。

  内因:全面转型幕后

  出道以来李湘的口碑一直建立在大型活动的现场主持上。之前出走华娱进军影视圈惨遭滑铁卢之后,她返回湖南卫视继续干自己的老本行,事业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而跳槽北京卫视导致人气大跌也是凭借中途返湘主持“快男”而打了翻身仗。可见她的声名拥有极大的局限性。可能李湘本人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因此后期她一度大张旗鼓地开公司、办电子杂志乃至投拍电影,极力在屏幕下拓展自己的事业。

  今年,湖南卫视宣布不举办选秀比赛,这对最擅长主持该类节目的李湘可谓是极大的一个打击,在“背后的故事”等等节目收视不温不火的情况下,她干脆跳槽旅游卫视当副台长全面转向幕后管理也许是一个看上去很大胆实则很合理的决定。

  “李副台长”大猜想

  李副的薪水

  据知情人士透露,李湘目前在湖南卫视的月薪大概在50万元左右,主要是按节目的量来给工资,另外在北京卫视方面李湘也能拿到30万元的月薪。由于报料者称李湘签约旅游卫视之后会终结与北方卫视方面的合作,因此保守的估计,旅游卫视签下李湘所要支付的月薪最低也将与这个数字持平,也就是50万+30万=80万元。

  李副的高招

  第一步:联手湖南卫视

  假使旅游卫视的正、副台长王平与李湘都来自湖南台,很有可能凭借这一层关系让两家电视台进行各方面的合作,比如:“旅游卫视也将利用快男超女资源拉动节目收视。”这个意见得到了快男、超女的经纪公司——天娱的积极响应,一位天娱的相关负责人在私下里向记者透露:“真要是这样也不错,毕竟我们的艺人现在主要的平台都是在湖南台,如果能有新的电视台能够加入进来,相信对任何一方都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第二步:挖来马可、李维嘉?

  职场的跳槽运动往往是一环扣一环,以上带下的连锁反应是司空见惯。王平之于李湘已是如此,那么下一个是谁呢?可以肯定的是碍于与湖南卫视方面的关系,像谢娜、汪涵、何炅这样的湖南台柱子李湘是不敢碰的,但有可能经常邀约老朋友来撑撑场面;而同是湖南台的二线主持人就要方便多了,特别是马可以及李维嘉,两人平时与李湘私交甚好,并且常年生活在汪涵、何炅的光芒下,只能在有限的空间内施展自身的才华,如若李湘抛来橄榄枝并许以重金,相信两人的加盟并非难度系数很高的事。

  第三步:亲自上阵发挥台前余热

  作为上市公司的旅游卫视,拥有雄厚的资金,完全有资本从全国各地挖来人才出谋划策,在这一点上比湖南台略占优势。拥有足够权力的李湘,完全可放开手脚大干一场,据说她已经为自己准备了一档谈话节目。-新快报记者易哲

  相关资料

  关于旅游卫视

  旅游卫视前身是海南卫视,1999年9月25日上星,2002年1月28日正式改版为旅游卫视,北京制作,海南上星,是全国唯一一家异地制作、异地播出的电视台。

  2003年年底,保利华亿注资入股,占有旅游卫视49%的经营权,同海南电视台共组海视旅游传媒有限公司,为旅游卫视的改版奠定了基础。

视频:李湘背后的男人--王岳伦
视频:李湘背后的男人--王岳伦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湘 | 王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