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上千学子烛光送别谢老 夜幕下祈福悼念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0月22日08:43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CFP

  搜狐娱乐讯 2008年10月22日,上海宝山,上海大学千余在校学子昨日(10月21日)夜晚在宝山校区图书馆送别影视学院院长、著名导演谢晋。

  学生们自发地组织了这场校园悼念活动,因为谢晋不仅是一位导演,也是这个学院过去十三年来的学院院长。洁白的烛光,在地上拍成心型,默默地聆听着学生们与院长之间的故事。04届的一位女校友,特地赶回学校:“我毕业的时候,负责给院长准备服装,他笑着问我是读什么专业的,那个时候……”回忆到这里打住,因为诉说者已经泣不成声。

  风,越来越大。

  蜡烛被吹灭,又被点起,学生们没有离去的意思,围成一个圈,保护着烛光,这盈盈白光,或者代表了过去十三年来的点点滴滴。

  活动最后,学生们把自制的白花放在地上排齐,没人会怀疑到场的每一个人都出自赤忱和怀念,这是上海大学影视学院最哀伤的一个夜晚。

(责任编辑: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