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著名导演谢晋去世 > 新闻

至亲相继离世 谢晋夫人选择坚强面对

   最优秀的儿子和丈夫相继在两个月内过世,对于谢晋妻子徐大雯来说,这本是个毁灭性的打击。可是这样的噩耗并没有击垮她。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说,谢晋妻子徐大雯在知道噩耗后立即说“不要告诉阿四”,她觉得自己现在是家里的顶梁柱,还有一个智障的儿子需要照顾,她知道自己不能垮事先便有预感要求丧事从简。

  谢晋导演被发现在上虞去世之后,没有人忍心告诉徐大雯这个残酷的事实,因为就在两个星期前,徐大雯就晕倒在了儿子的葬礼上。“我们瞒了她一天,最后决定还是告诉她。”任仲伦回忆说,当他告诉徐大雯这个噩耗时,她泪流满面,非常悲痛。不过徐大雯却说,她其实早就有预感了。

  谢晋去上虞的当晚,徐大雯就一晚上没睡好觉。而事发当天,所有的人对于徐大雯对谢晋的询问都有些支支吾吾、神色恍惚,加上突然多了很多人来探访,徐大雯便有了不祥的预感。“她非常悲痛,跟谢导这么几十年风风雨雨走过来,感情很深。她真是觉得,谢导走得太快了,两个月前儿子才过世。但是她也要求说,丧事要从简。”任仲伦说。

  坚持接遗体被劝回一早前往殡仪馆

  任仲伦介绍说,在得知了谢晋的噩耗后,徐大雯一度坚持要亲自去接连夜送回上海的谢晋遗体,最终被任仲伦劝阻:“她坚持要去。我就跟她说,我们不想让谢导在回来的路上太颠簸,让汽车慢慢开,回来要很晚了。她本身身体也不太好,所以我们就一直劝她,她才答应昨晚不去。”

  昨天凌晨,谢晋的遗体运抵上海龙华殡仪馆。早上10点,徐大雯在任仲伦等一行人的陪同下,来到了龙华殡仪馆,见到了谢晋的遗体。此时,徐大雯的情绪终于崩溃,痛哭不止。在众人的搀扶下,徐大雯亲自为丈夫选了一个较为清净的追悼会厅后,便再次回到了医院。

  记者在徐大雯住的瑞金医院了解到,谢晋导演的很多学生,包括校方昨日纷纷前往探望徐大雯,不过医生表示,徐大雯现在身体还很虚弱,心脏仍然不太好,说话很费力气,而她自己也吃不下什么东西。她现在最需要的是休息,医生和护士也尽量少进病房,争取让老太太一有空就多睡觉。对于前去探访的访客,她们也一一把关。

  挂念丈夫未竟心愿还有几部片子想拍

  据徐大雯身边的人介绍说,徐老太昨天下午已经比较平静了,总算哭得不那么厉害了。“她真的是一个非常坚强的女性,”任仲伦说,“她就觉得谢导走了,自己现在是家里的顶梁柱了。”支撑徐大雯的,正是她仅存的儿子——从小便智障的“阿四”。谢晋夫妇共有三儿一女,最健康最优秀的谢衍在两个月前去了,另外两个儿子是智障,其中一个也在20多年前因哮喘去世,仅剩的一个儿子还有不少病在身,很需要照顾。正是这个儿子,成为了徐大雯如今的支柱。

  而让徐大雯心心念念的,还有谢导临走前的一些心愿——好几部想拍的电影。“她也跟我们说起,谢导还有好几部片子想拍,她希望谢导生前的这些心愿能够完成。”任仲伦透露。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大雯 | 谢晋 | 任仲伦 | 谢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