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32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独家:成龙做慈善一天三站 建智障学校募250万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0月15日09:22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沫沫/文 玄反影/图

  搜狐娱乐讯 14日,河南省新乡市因为一个人的到来而全城沸腾——联合国亲善大使成龙,携“龙子心”大爱行计划首次抵达中原。短短的一天内,成龙连赶三场慈善活动:捐建龙子心智障儿童托管中心、慈善拍卖会和文化艺术交流晚会,不间断工作时长达15小时之久,没有令他失望的是,仅慈善拍卖一项活动,便募得善款250余万。

  清晨:智障儿童学校挂牌 成龙亲手包水饺喂孩子

  清晨,未待天色全亮,成龙与龙的传人一行人便早早出发,参加“龙子心”智障儿童托管中心的挂牌仪式——该学校是由成龙“龙子心”工程捐建的,现已竣工。搜狐娱乐看到,学校的基础设施完备,考虑到孩子们的特殊情况,教室简洁而富有童趣。

  学校的孩子们给成龙献上红领巾,并载歌载舞,在一片锣鼓喧嚣声中,热闹程度颇似过节。尽管孩子们的舞蹈动作不够协调好看,但是成龙依旧看得津津有味,兴之所至,还当起了伴唱,现场演绎了一首《男儿当自强》。在随后与孩子们的乒乓球比赛中,这位国际巨星只能甘拜下风,摸摸孩子们的头低头认输。

  既然很像过节,自然就少不了饺子。甚少下厨的成龙,挂牌仪式结束后,与孩子们一起欣然动手,自给自足地包起了饺子。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来后,成龙首先夹起喂给了身边的孩子,自己吃过后则感慨:“这个饺子很好吃,真的很好吃,关键是这些孩子们包的,即使不太好看……我其实希望,所有人都来爱这些孩子,这些孩子很可爱……”

  搜狐娱乐从负责此次活动的承办方,北京龙腾中天国际传媒文化公司处获悉,“龙子心”工程自04年启动至今,已捐建小学逾21所,成绩令人瞩目。

  午后:慈善拍卖会筹款250万 皮衣拍出百万天价

  与孩子们度过一上午快乐时光后,成龙马不停蹄地赶到了新乡慈善拍卖会的现场。

  拍卖会上,成龙共捐出包括当天所穿服装在内的12件私人物品,并附赠签名、“更衣”等多项福利,令在场的慈善企业家热血沸腾,在一浪高过一浪的出价声中,最终共募得善款255.6万元。其中以申奥成功后,成龙亲自设计制作,全球限量150件的皮衣最为珍贵,起价5万元,最后以110万元的天价成交。

  (附:拍卖物品明细表)

  奥组委赠成龙特制CD 11000.00 奥组委赠成龙特制CD 10000.00

  成龙设计“德者善”T恤 16万元 成龙设计“德者善”T恤 25000.00

  成家班拍戏“制服” 50000.00 成家班拍戏用鞋 50000.00

  成家班拍戏用鞋 50000.00 成龙多次穿过的唐装 60万元

  “龙字样”磁盘一套 30000.00 成龙设计的限量皮衣 110万元

  全球限量的成龙雕像 50000.00 成龙当天所着服饰(含表) 42万元

  据悉,拍卖会所得善款,均已悉数捐给新乡市慈善总会,用作智障儿童托管中心的完善,和当地基础设施的改善。

  夜晚:成龙学唱豫剧扮花旦 影迷挤爆剧院

  作为龙子心大爱中原行的项目组成,与河南当地民间艺术进行交流,也是成龙此行的主要目的之一。

  华灯初上后,成龙登上了新乡剧院的舞台,在当地豫剧名家的指点下,学唱起了豫剧《穆桂英挂帅》的经典选段。在大银幕前向来以硬汉形象示人的成龙,学起花旦来也有模有样,刻意拉尖的嗓音颇有几分名家的架势,连主持人也连连赞叹:“大哥学得真像。”

  与成龙卖力表现相呼应的是,新乡人无处不在的热情:成龙走到哪儿,哪儿都会出现爆棚的现象。从早上的智障学校,到下午的演播厅,再到晚上的大剧院,到处都挤得满满当当。甚至有铁杆影迷宣称,会一直跟随成龙步伐,直到成龙离开河南为止。

  结束了一天的新乡之行后,15日,成龙将在郑州市的新密县继续慈善之旅,搜狐娱乐也将继续独家全程报道。

  

(责任编辑:Da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