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梅花大鼓青年演员安冰 清香氤氲一枝梅

  在第五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大赛的舞台上,一位清新靓丽的青年鼓曲演员吸引了观众目光,一曲幽婉深沉的梅花调征服了众多评委。她就是来自中国北方曲艺学校的青年教师安冰。安冰成为本市参加本届曲艺牡丹奖大赛的唯一一位获得牡丹表演奖的演员。

明日,她将赶赴南京,参加第五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典礼。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安冰。

  安冰从小热爱文艺,凭着清纯的形象和甜美的嗓音,1988年,16岁的安冰考入了中国北方曲艺学校,是曲校表演专业第二届学生。在学校,从未接触过曲艺艺术的安冰,有幸得到著名梅花大鼓表演艺术家花五宝老师的传授。花五宝老师用梅花大鼓《拆西厢》为她开蒙。名师严格、正规的训练,为她日后曲坛吐秀开了一个好头。很快她的天赋和努力有了回报:1990年获天津市第五届文艺新人月新苗奖;1992年获天津市第八届文艺新人月新人奖。

  自1992年留校至今,安冰已度过了16个春秋,教出一届又一届的学生。她的同学、她的师弟、师妹以至她的很多学生,如今已在各地舞台上取得了不菲的成绩。而她远离了名利,远离了知名度,在三尺讲台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然而,在教学的同时,她一刻也没有放松学习,舞台演出也从未间断。1995年安冰正式拜师于花五宝门下,她的嗓音圆润甜美,音域宽广,在继承花五宝老师清新明丽演唱风格的基础上,注重细节的处理和轻重音的收放,舞台表演别具神韵。2006年参加“河南马街书会”全国鼓曲唱曲邀请赛获节目三等奖;2007年被天津市文联授予天津市文艺新星称号。

  她演唱的梅花大鼓,在天津赢得了众多观众。春天并不是从远方走来的,而是从冬天的深处,伴随着深藏在梅花深处的激情迸发而出的。在第五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大赛的舞台上,安冰身着一件缀以牡丹花的旗袍登台,神情淡定,仪态端庄,一曲《草桥惊梦》,被她婉丽的歌喉和婀娜的身姿演绎得淋漓尽致。本报记者 刘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冰 | 花五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