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曲艺牡丹奖在京揭晓 李文华等十人获终身成就奖

  今天上午,中国曲艺最高奖项——第五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在梅地亚中心揭晓。

  共评选出表演奖、文学奖、新人奖、理论奖、节目奖、终身成就奖43个和特别奖1个。其中,相声名家李文华等十人获得了终身成就奖。

  本届牡丹奖首次采取了分赛区比赛制,即分为各地报送、初评、分赛区比赛、终评四个阶段进行。

除终身成就奖、曲艺理论奖外,文学奖、表演奖、节目奖、新人奖四个奖项均需通过分赛区比赛,方可进入终 评。

  6月8日至7月5日,第五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先后在上海市、浙江绍兴县、海南三亚市、山西长治市举行了分赛区比赛。

  经过近一个月、14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23个节目、20篇作品、39位演员、19名新人获得提名奖,进入牡丹奖终评。

  其中少数民族曲艺类以2007年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评奖结果为准,14个获得一等奖的节目直接进入终评。

  7月11日至13日,牡丹奖终评在京举行。经过多轮筛选,44个奖项脱颖而出。

  新人奖(7人)

  史不凡、闫磊、刘芓君、杨菲、帕丽达·哈比亚西、钱懿、黄秀冰

  终身成就奖(10人)

  马力(女)、王兆一(满族)、王毓宝(女)、朱光斗、李文华、刘宗琴(女)、杨乃珍(女)、郭文秋(女)、徐勍、黄枫

  表演奖(11人)

  石富宽、闫书平、安冰、师胜杰、刘瑞莲、张近平、陆建华、周红、周炜、高洪胜、董玮

  节目奖(6个)

  滑稽小品《刷卡》、苏州弹词《风雨黄昏》、绍兴莲花落《“110”与“120”》、相声《天路》、襄垣鼓书《水》、曲艺联唱《中国娃娃爱曲艺》

  (记者 杨萌)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