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幸福里九号》热播 孙大川听相声学北京话

《幸福里九号》剧照

孙大川《幸福里九号》剧照

孙大川为学普通话,听侯宝林相声

  36集电视剧《幸福里九号》目前正在BTV-4热播,出演反一号的青年演员孙大川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他扮演的李宗瀚的哥哥杨卫国,这个人物优秀出众却自私自利,为谋取自己的利益不惜陷害了自己的亲弟弟。为了说准北京话,东北人孙大川拍戏期间每天晚上都一夜一夜的听侯宝林相声。

  孙大川演这个戏觉得最难的就是自己和自己拧巴,“杨卫国是一个非常自私的人,从头坏到尾,他为了自己的利益抛弃了女友,为了自己陷害弟弟,最后锒铛入狱,而我本人生活中不是这样的人,我就得说服自己,为什么要这样这样……”大川说,有一段时间他演进去了,在剧组里也呈现出“杨卫国”的状态,平时见到谁也是凶巴巴的样子,搞得剧组人都对他“敬而远之”,“大家都知道我进入角色了,对我很照顾,过了那段时间就好了。”《幸福里九号》说的是北京幸福里胡同的事,孙大川却是辽宁人,尽管他普通话很标准,但为了说地道的北京话,孙大川拍戏期间,每天都在练习,他的学习方式很有趣——听侯宝林相声,一句句的学,一个字一个字的纠正,到最后,侯先生的经典段子,孙大川都能惟妙惟肖的模仿出来了。拍完《幸福里九号》后,大川回北京大病一场,上吐下泄,整整在床上躺了4天恢复过来。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大川 | 侯宝林 | 杨卫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