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大型电视栏目情景剧《白话聊斋》山东淄博开机

  新华网济南10月6日电(记者王海鹰)大型电视栏目情景剧《白话聊斋》近日在清代著名文学家蒲松龄的故乡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蒲家庄开机。

  《白话聊斋》是国内首部以《聊斋志异》为底本改编的电视栏目情景剧,将观众带入一个与以往聊斋剧迥然不同的狐仙世界。

  《聊斋志异》是中国古典文学名著,在蒲松龄的笔下诞生了《画皮》《姊妹易嫁》《陆判》《促织》《成仙》等一个个脍炙人口的故事,留下了聂小倩、婴宁、宦娘、宁采臣、辛十四娘等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

  《白话聊斋》是一部古装情景喜剧,每集选取一个聊斋故事,将故事发生地设置在聊斋城,对故事进行全新演绎。剧作风格力求幽默风趣。本剧制作上介于电视剧与室内剧之间,延续了原著的创作精神,借古喻今,借鬼喻人,揭示人情世态。

  该剧由香港恒生伟业集团、淄博聊斋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山东有线电视中心联合拍摄。计划拍摄104集,两年内拍竣。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蒲松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