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湘派相声剧亮相北京 大兵变“熊兵”(图)

大兵

  今晚,由相声演员大兵领衔主演的湖南首创相声剧《夺宝熊兵》将在民族宫大剧院上演。这是相声演员大兵第一次主演相声剧,同时也是湖南的第一部相声剧在北京上演,相信会给很多京城观众带来不少新意。

  该剧从今年6月首演,至今已经演出了30多场,在湖南省用方言演出效果火爆,但此次在民族宫大剧院上演换作“湘普”,当地俗称的“塑料普通话”上演,笑料也经过重新加工,大兵说:“这样不仅不会听起来有障碍,而且专门设置的包袱会抖得更响。

  《夺宝熊兵》讲的是1938年的一件真事,地点发生在日军进攻之前的长沙,兵少爷和倒卖文物的赵贩子、茶馆老板都听说典当行收了一个宝贝青铜器,他们各自想尽办法压低价格想独吞宝贝,但弄巧成拙,最后典当行老板意识到这是个宝贝,价格也涨到天价,三人被迫咬牙共同凑钱买下。在商讨如何变卖宝贝的时候,被日本特务利用,最后三人团结起来,保护了国宝。这个故事听起来可能会跟《疯狂的石头》等作品有些类似,但大兵卖关子说:“相声剧的看点肯定还是包袱,跟其他讲故事的形式不太一样。”

  大兵说:“原本想把这个故事改成一个相声,后来发现这么多内容不能承载,干脆写个小品,写着写着就成了一个相声剧了。”此次《夺宝熊兵》只是在北京试演,随后将根据观众的反应做出相应调整,在全国巡演之后,明年在北京再连续演出。(记者 和璐璐)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熊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