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百花绽放星光熠熠 红毯幕后揭秘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9月24日20:39 来源:搜狐娱乐

  光鲜亮丽的红毯明星们那些美到极至的礼服由何而来?是什么样的设计理念让这些高级订制礼服成为经典的不朽之作?红毯幕后的故事马上掀开它神秘的面纱……

  本届电影节的亮点,“百花深处,衣见钟情”环节,由一向致力于推动中国时装文化与世界接轨的《时装L'OFFICIEL》全球独家创新策划,邀请国内炙手可热的十位服装设计师,以十大浪漫电影的经典元素为灵感,为十位电影明星设计红毯高级定制礼服。当身穿电影元素创意礼服的明星闪亮登场的瞬间,无人不被他们或浪漫唯美、或高雅奢华、或摇曳多姿、或中性帅气的巨星风采所深深吸引,而当你得知每套礼服的电影元素灵感来源,就会不禁为其创意的理念及巧妙的体现而再次折服,叹为观止。《时装L'OFFICIEL》赋予红毯礼服全新的电影内涵,电影与时尚的完美结合令本次电影节精彩纷呈、星光熠熠而又意义深远!

  陶红红毯礼服的理念

  服装主题选自即将上映的电影《公爵夫人》的预告片。电影画面所营造的古典奢华的浪漫氛围,还有乔治安娜•卡文迪什在流言、宫廷的规矩、社会的桎梏中,依然保持着真我和热情的故事,似乎都很契合徐静蕾身上的气质。

  我设计的礼服采用淡粉的面料表现女性柔美的一面,款式高贵,古典。右侧采用不规则对称的流线造型设计,能够更好的表现出陶红优美的体态。抹胸采用带筋骨的直线型,在柔美中更展露干练、知性的一面。并且增加了很多细节部分的设计,例如微微开启的立领抹胸,镶嵌了银白色的水晶,更显淡雅迷人。

  姜虹设计的礼服

  灵感来源于捷克斯洛伐克电影《海的女儿》,一部曾给设计师留下了美好印象的影片。在她的记忆里,海的远处,水是那么蓝,像最美丽的矢车菊的花瓣,同时又是那么清,像最明亮的玻璃。于是信手拈来,将印象中的海洋的色彩表现在这件礼服中,呈现出白色、银色和少许海蓝的不经意间的柔和过渡。每一个人都有内心本有的纯真,也许被时光、被世事打磨的有些褪色,但是那纯真还会在的,不会消失。礼服上的立体褶皱、露背、鱼尾形后拖尾,是设计师在用另外一种“语言”来讲述这个流传久远的小人鱼的故事…

  红毯礼服的理念

  运用幸运纸鹤的元素,点燃一抹那种遥远的记忆和思念 - 学生时代的朦胧浪漫爱情故事. 也许,人的一生会有很多浪漫事情衍生,但学生时代的爱情故事,或者是初恋,最会让人勾上心头,挥之不去,记忆犹新.

  用我一贯的简洁风格进行设计和剪裁,线条流畅,裙上裙的设计,更是构思独特新颖.质感很强的塔夫塔绸缎,细腻又知性.紫色的调和,体现神秘和高雅.也演绎穿着者明星的气质和内在.

  刘芳创作的礼服:

  灵感来源于电影《特洛伊》的女主人公海伦及女祭司那件白色的单肩长裙,突出了古希腊风格的圣洁与纯美。立裁的方法展现出贝壳一样的螺旋状纹理,层叠如浪的拖尾宣泄而下,八千余粒施华洛世奇水晶点缀其中,加之上万根鸵鸟羽毛的灵动,整件礼服优雅华丽,成功地塑造出唯美空灵的“倾城”女神形象。

  刘薇创作的礼服:

  灵感来源于浪漫凄美的爱情电影《泰坦尼克号》,每个观影者无不为电影恢宏的场面、感人的故事所折服,与片中人物共同经历了葬身大海的惊险历程,体验着短暂的、灿烂辉煌的生命之旅。

  在这件礼服设的计中,刘薇凭借自己多年的绘画功底,很大气地运用了泼墨写意手法,一气呵成,正是要向我们表达其豪迈的气魄,营造出气吞山河的悲壮气概,如同向我们演奏着律动的、跌宕起伏的生命交响曲。

  马艳丽设计的礼服:

  灵感来源于《迈阿密风云》中的伊莎贝拉,在一群硬汉男人中即使身着中性服装也难掩饰她的性感迷人与非凡魅力。MARYMA(音译:麦瑞马)的设计着重突出简洁的线条感,干练而又不乏女性的柔美。采用礼服和外套的创新搭配,外套运用军装元素,衣袖设计体现恰到好处的性感,西装面料的运用也成为亮点,配以小礼帽装饰,很好地将中性气质与演员气质相结合。中性风也将是今后极具引导力的流行趋势。

  王培沂设计的礼服:

  灵感来源于意大利著名导演费得里克•费里尼的电影《甜蜜的生活》。电影的故事背景是六十年代,那个时期女性高贵大方、简洁的着装是很值得设计师去研究和学习的。尤其电影里Anita Ekberg(音译:阿尼塔•艾克博格)穿着黑色晚礼服在特雷维喷泉里的那一幕,令人印象深刻。

  这件裙子选用了黑白两个颜色,没有特别多的装饰,用淳朴的颜色和简洁的款式来体现那个时期女性着装的精髓。

  夏景杰设计的礼服:

  灵感来源于关锦鹏导演的电影《阮玲玉》中的由张曼玉饰演的一代名伶阮玲玉,来源于被誉为"东方好莱坞"的三、四十年代的上海富丽颓靡的元素。电影中人物宛转高贵、绝代风华,画面充满着艺术气质和诗意。

  设计师大胆地结合了西方波普风格的表现手法,力求中西文化融会贯通,由此撞击出独特新颖的时尚火花。

  谢峰设计的礼服:

  灵感来源于赖生川导演的电影《暗恋桃花源》。设计手法着重表现一种对于纯美意识形态的追求。银色的、颇具雕塑感的礼服,营造一种超越现实的风貌。整体的线条感表达出将现代的枷锁与古罗马式的自由相结合的感觉。同时《暗恋桃花源》还含有对于乌托邦式的自由及桃花源似的理想国的追求。设计中同样表达着人们在现代生活中对美好生活状态的苑景。

  周翔宇设计的礼服:

  灵感来源于黑色经典电影《男人的争斗》,剧中男主角是一个危险的绅士,在他身上闪烁着具有威胁性的魅力和特质。该设计使用了SMOKING礼服的原型,用具有现代感的剪裁结构做了重新的比例分割。材质上选用羊毛、真丝和科技新材料进行拼接组合。整体表现出优雅又具有现代派气质的新绅士形象。

(责任编辑: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