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花样年华——盘点中国近三十年的选秀节目(图)

  《快乐大转盘》

  1993年开播,开创“游戏+搞笑”的先河

  1993年,东方电视台打造了全民参与的游戏类节目《快乐大转盘》,开启了以“游戏+搞笑”为特点的综艺娱乐节目的先河。中国电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过分严肃,娱乐不足、说教有余,因此,《快乐大转盘》轻松活泼、自由参与的形式让广大观众耳目一新。娱乐主持人们不再像报幕员那样字正腔圆,开始大肆搞笑。不过全新的节目样式也让编导们吃尽了苦头,编导包军英透露,因为没有经验,为了验证游戏项目的可行性,节目组里不论男女老少都无一幸免地“以身试法”,“当时有个"六六过关"的环节,坐过山车回答问题,我坐了三圈过山车,坐到吐。”自《快乐大转盘》之后,这种类型的综艺娱乐节目很快成为电视综艺节目的宠儿,刮起全国的“快乐”旋风,至今类似的综艺节目仍在荧屏上层出不穷。

《五星奖》主持人王梓和吉雪萍

  《五星奖合成大擂台》

  1997年开播,又是一个真人秀

  “一颗星、两颗星、三颗星、四颗星、五颗星”,合着这些屏气凝神的呼喊声,每周六都会有一批忠实的观众与《五星奖合成大擂台》相约荧屏。受台湾电视综艺节目《五灯奖》的“启发”,上海正大综艺电视制作有限公司和上海电视台联合制作了这个才艺擂台竞赛类节目,丰富市民的双休日文化生活,帮助有“星相”的人士一圆明星梦。该节目1997年4月开播,吸引了群众广泛参与,并创出了白天时段高收视率的奇迹。1998年10月起,《五星奖》通过上海卫视向全国播放,在各地都得到了很好的反响。该节目还开拓比赛样式,选手不仅可以比赛唱歌,还有舞蹈类、武术类、戏曲类的擂台供群众参与。

《智力大冲浪》主持人程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