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宋丹丹当“社区主任” 做平凡而伟大的女人(图)

  由长春市委宣传部和吉林省东北风影视剧制作有限公司联合拍摄、中央电视台全程跟踪的26集电视连续剧《把日子过好》定于今天在长春开机。该剧关注民计民生,弘扬宽容大气、自强不息的长春精神,真情讲述原长春市二道区东站十委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谭竹青的故事。昨日,这部以谭竹青为原型的26集电视连续剧《把日子过好》在长春香格里拉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该剧女主角宋丹丹以及该剧的主创人员一起出席了发布会的现场。

  预计明年五一前

  在央视一套播出

  《把日子过好》是一部现实题材都市剧,本剧由曾经执导过《圣水湖畔》的著名导演付百良执导,著名影视明星宋丹丹、侯天来等主演。

全剧预计80天封镜,作为向长春解放60周年和共和国60周年华诞献礼的电视连续剧,预计明年五一前在央视一套黄金剧场播出。

  作为第一部专门讲述长春老百姓自己的故事的电视剧,全剧以彰显宽容大气、自强不息的长春城市精神为主线,跨越60年,原汁原味展现了长春人善良正直、宽厚淳朴的美好心灵。全剧通过悲欢离合、事与事的矛盾展开情节,全面展示了长春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魅力,弘扬宽容大气、自强不息的长春精神。该戏以小人物折射大历史,反映长春60年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城市的发展变迁、市民精神风貌和从中彰显出来的城市精神。同时将一汽、长影等长春元素有机地结合剧中,通过关注棚户区改造、下岗再就业等民计民生问题,来讲述老百姓的故事。

  丹丹与长春有缘

  期待想把戏演好

  昨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了解到担任这次演出女主角的是家喻户晓的宋丹丹。据介绍,宋丹丹是9月3日才正式决定入围该剧的,最近她的档期排得特别满,是《把日子过好》的剧本感动了她,让她推掉了许多演出,决定走进这部长春标记的电视剧。也是宋丹丹在成功转型过程中接拍的第一步现实题材的都市剧。

  宋丹丹向记者讲述了她与长春的渊源。宋丹丹说,她在长春拍的第一部戏叫《田野又是青纱帐》,是与长影合作的,“我的戏份非常小,还没有台词,因为我演一个哑巴。”因为那部戏,宋丹丹在长春待了两个月的时间,这让宋丹丹与长春结下了不解之缘。后来宋丹丹更多地出现在小品中,一口地道的东北话,“以后无论我走在世界哪个地方的中国餐馆,都会有人过来说,"大姐,我也是东北人,咱俩是老乡。"起初我还想解释一下我不是东北人,后来就不解释了,我甚至在潜意识里把自己看成东北人了,把东北看成我的第二故乡。”

  对于出演这个谭竹青似的人物,宋丹丹坦言自己心里没底,“不过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用最认真的态度来表现这个平凡而伟大的东北女人的。”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丹丹 | 计民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