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范冰冰当老板:下个十年不靠脸蛋混饭吃(图)

  好一点的生活?你想要怎样的生活?在一个靠脸蛋吃饭的圈子里,有着傲人的精致脸庞;在一个充满欲望的舞台上,有着几乎所有女人都梦寐以求的闪光灯和曝光率;在一堆乱七八糟明的、暗的、浮着的、潜着的规则面前,始终都是屏幕和媒体上的主角……你觉得这样的生活还不够好吗?范冰冰觉得这样的生活好像还不是她想要的。

  2007年初从华谊兄弟出来之后,范冰冰创建范冰冰工作室,宣布自己正式从演员过渡到老板,确切地说是过渡到老板加演员——每年她只亲身主演一部电视剧。

范冰冰《胭脂雪》剧照
  《胭脂雪》是她当老板之后的第一部电视剧,该剧在上海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播出之后,创下了该台开年以来的收视新记录,在广东、海南、南京、四川等地的播映同样成绩彪炳。该剧18日起,在浙江教育科技频道播出,昨天范冰冰接受了记者电话采访。

  范冰冰说自己从来都不是一个娇滴滴的大小姐,“我能吃苦,也愿意吃苦。过去的这个十年,让我知道了奋斗的滋味;下一个十年,我想更多地享受生活,享受一个好点的生活,不是那种每天都有让人抓狂工作的生活,是那种更舒服一些的生活。


  第一次看报表,满脑子问号

  《胭脂雪》的收视成绩是范冰冰事先没有预想到的,“万事开头难,第一部戏,我原来想能不赚不赔,赚个口碑就不错了。”当演员的时候,一心一意考虑的都是角色,现在不一样了。“选这个剧本,并不是因为我自己喜欢这个角色,而是这个戏,它的背景、故事、电视台的要求、观众的需求等等,这些所有因素加在一起,才能最终决定选哪个剧本。”

  从演员到制片的转型,并不是简单地水到渠成、顺理成章。“电视剧的拍摄、制作、发行,这些事情以前我也都接触过,知道一些,可是,真正接触,才发现以前看似清楚的东西,其实是完全不知道其实质,或者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其三。第一次看剧组报表,我以前也看过,但是现在看才发现很多东西根本就不明白,满脑子问号,只好问其他制片朋友:你们剧组是不是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老板不是那么容易当的,除了学习,也还有一个角色转换的问题。“这存在一个磨合的问题,团队里面刚开始会有争执,比如开会讨论剧本走向的时候,我就哭过,其他人觉得这个问题不是一个问题,我是演员,我知道这个问题观众是一定会看出来的,其他人都不认同,说这样演员会延期等等。”

   演员片酬太高,只能去找个平衡

  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不当制片不知演员片酬有多高。“演员片酬一般会占到整部剧投资的三分之一,甚至三分之二,剩下的钱才是制作费用。以前是香港、台湾的演员贵,现在国内演员比港台演员还高,因为现在内地的影视事业正欣欣向荣,也是没有办法。”

  当演员,只要有戏拍,把角色演好,把该拿的片酬拿到,其他并不需要多考虑,当老板当然要想得更多。“只能去找一个平衡吧,很多制作人认为只要剧本好,导演好,可以多用一些新人,这样演员预算可以下降一些,我觉得这是一种方式吧,也得看是什么类型的戏,发行的水准怎么样等等。”

  卖片子不用我出去和人吃饭、喝酒

  在圈子里待了这么久,积累了那么多人脉资源,这当然是演员转幕后当老板的优势。“其实也不像大家想的那样,发行的时候不太用我出去和人吃饭、喝酒什么的,我们有一个完整的、专业的发行团队,他们可以把事情做得井井有条。”

  据范冰冰说,《胭脂雪》一集的成本达到了65万,接下来的《金大班》,每集的投入达到了95万,今年11月,范冰冰要投资拍摄并参演电视剧《武则天》,目前正处于剧本讨论阶段,因为是古装剧(投入比年代剧和时装剧都要高),每集的投入将更高。投入越大,压力自然也越大。范冰冰想要享受生活的愿望似乎并不容易实现,“不一样,以前没办法,拍戏只能成天泡在片场,现在我每年只演一部戏,自己的时间会更多。”

  范冰冰似乎从来都不缺乏新闻关注点,有正面的,也有负面的,她说自己当制片以后还没有遇到很难解决的问题。“我想时间会化解一切的,那些想认真了解我的人,终会慢慢知道我个怎样的人。其实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现在每天都能开心地生活和工作。”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冰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