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 新闻动态

百花影帝张涵予:演员是个动词

  日前,第17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结果出炉,因《集结号》中谷子地形象走红的张涵予以现场评委给出的68票成为新科百花影帝。凭“谷子地”一个角色,张涵予已经在大小颁奖礼上收获7座奖杯,在演艺圈摸爬滚打十余年终于光鲜地站到领奖台前,他要求自己冷静从容。

被问及对“获奖前景”的预测,张涵予说:“每逢喧闹时刻,谷子地的面容就会浮现在我脑中,我就告诉自己:‘要冷静’。”

  百花影帝,张涵予是期待的,坦言得到提名时浮想联翩。十几岁开始看《大众电影》,家里攒了厚厚几大摞旧杂志至今舍不得扔,上学时和同学比着收集,他是最全的。“我记得,那时候有个同学的父母每年都买合订本收藏,我们就像探宝一样到他家去找出来,如获至宝地看。我们会认认真真填选票,投给自己喜欢的明星,那时候还是《小花》的年代,刘晓庆、陈冲、张瑜都是大家特别喜欢的女明星。当年可没想过,有朝一日,我自己也成了投票对象,所以,对这个奖项不可能完全不期待。这么说吧,《集结号》2.7亿票房是我的优势,剩下的,权利交给观众。”张涵予说。

  十年寒窗无人晓,一举成名天下知,这是张涵予的真实写照。虽然《集结号》前,他大大小小的影视剧演过不少,男主角或者只有几句台词的配角都当过,冯小刚的贺岁剧年年都上,《天下无贼》里善良含蓄的警察令人印象深刻,此外,他还是一名出色的配音演员,给《特洛伊》、《拯救大兵瑞恩》、《指环王》配音。然而,很少有观众能把这些角色和张涵予的名字对上,他也从没被任何奖项眷顾过,直到《集结号》,机会才终于来了。如今,媒体采访张涵予基本都从《集结号》谈起,他的前史很少被提及,反倒常被人问及成名后生活发生了哪些改变。张涵予掏出肺腑之言:“说实在的,变化都是别人看到的,我自己感觉和以前一个样。我知道自己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命,一切都得经过努力来实现。所以,我庆幸以前什么都尝试过,喜欢的不喜欢的角色都演过,现在才没那么多顾虑与担心。”

  很多演员在大银幕上成名后,便不再拍电视剧了。电视剧的篇幅和制作流程决定,它不可能像电影一样精雕细琢,筛选出最完美的画面,因此演员在电视剧里表演非常固然可以积攒人气,但更容易被电视剧放大缺点,让观众一目了然。然而《集结号》后,张涵予一如既往。几天前,他主演的电视剧《身份的证明》后期制作完成,导演异常激动地告诉他,就算从今往后不拍戏,有这一部就够了,这恐怕是一生中最好的作品了,今后也无法超越。听了导演的话,张涵予很振奋,这证明他的选择没有错。在他看来,演戏没有大道理,只有一句实在话。张涵予说:“演员是个动词,甭管什么,总之你要拍,不能闲着。”

  

  

(责任编辑:王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