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赖声川执导首部大陆原创舞台剧《陪我看电视》 > 《陪我看电视》新闻速递

赖声川话剧《陪我看电视》 浓缩30年变迁(图)

导演赖声川
导演赖声川

主演之一柳云龙
主演之一柳云龙

  云集了叶童、林依轮、张信哲(博客)等港台大陆地区众多明星的央视剧场开台大戏《陪我看电视》将于10月2日至5日来沪,在上戏剧场上演,昨天,该剧的导演赖声川偕主演之一柳云龙提前来到上海为该剧造势。对于这部以中国电视发展史浓缩改革开放30年变迁的作品,长年生活在台湾的赖声川表示,自己一边排戏的过程,也是一边学习的过程。

  和赖声川过去的众多作品一样,《陪我看电视》也没有完全成型的剧本。创作之初,赖声川自己写了一个剧情大纲,然后和剧组的演员们一起进行集体创作。

全剧共分七场戏,分别讲述了1980、1985、1993、1996、2001以及2008年这些不同年代的故事。虽然赖导30年来一直关心着大陆的发展和变化,但这一次真刀实枪地表现那段历史,赖声川坦言,很多细节真的想象不到:“举个例子,那时候布置舞台,我和舞美设计商量卧室客厅的分布,大家就傻眼了,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总共只有一个屋子,厨房都不是在屋子里面的。”他笑称,这次真的是很重要的学习。

  对于全剧的风格,赖声川透露说,剧中会有一些比较超现实的剧情。剧中的主要线索电视机就由主持人钱程扮演,“它”既会和剧中角色对话,也会和观众对话。赖声川还笑着透露说,“我们正在为他研发一套独一无二的服装,但现在还在实验阶段。”(记者 潘妤)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云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