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 新闻动态

康健民回应韩寒痛批百花:我们一向宽宏大量

  百花奖还没有盛开,就先迎来了痛批:百花奖大众观察团成员韩寒在博客中撰文称“我以为这些奖早就倒闭了。”更放言要将百花奖改名为“百花痴奖”,引来议论声一片。对此,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康健民,接受了搜狐娱乐的独家专访,并作出了回应:我们一向宽宏大量。

  搜狐娱乐对于韩寒博客痛批金鸡百花奖,作为组委会副主席,您怎么看?

  康健民:首先,这么多年以来,我们一直是很有热情地,很虚心地,很宽宏大量地,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有益的意见,包括专家和普通人的。但是,如果是一些有失理智的言论,我们表示非常的遗憾。

  搜狐娱乐:那您对他的看法认同吗?百花奖到今天是不是进入了一个瓶颈期?

  康健民:我不这么认为,从最开始,到这两年的大众评委投票,我觉得是越来越靠近大众的,还是找到了一个合适的点。

  搜狐娱乐如果有一天百花奖变作网络大众投票,是不是会更有吸引力?

  康健民:大众投票还是有局限性的。首先,我国电影年产量很高,有些片子大家不一定看过;另外,观众的素质还是有待提高的,就是我们常说的,中国电影,光靠电影人不行,关键是电影观众支持,还有他们审美水平的提高。

  搜狐娱乐那您觉得本次的101位大众评审能代表大众的选择吗?

  康健民:你说要200名、1000名,都不太好办。首先得考虑:你参与投票了吗?另外,还得考虑行业、年龄、文化素质等。我很欣喜的是,像这次我们的大众评审,大专以上占了80%,来自大连的大众评委更是通过电视选拔而来的,我觉得水平还是够的。

  搜狐娱乐回到韩寒,如果下届还有观察团,会不会邀请他?

  康健民:如果下届还有大众观察团这个环节的话,如果韩寒还热爱电影的话,我们会考虑考虑的。

   独家申明:搜狐娱乐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违者必究!如需转载,请致电010-62728102咨询。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健民 | 韩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