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百花芬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9周年演出周 > 《百花芬芳》演出周新闻速递

“名家名段二人转 转星笑星乐翻天”综艺晚会

  演出时间:2008年9月29、30日晚7:30 地点:民族宫大剧院

  演出票价:680、480、280、180、80元、套票:2*280售500元

  群星联袂 阵容强大

  传统与现代相结合 各显时代绝活

  继创造性的“二人转大拜年”进京演出轰动京城之后,曾在1962年作为东北二人转代表为周恩来总理表演、有着“二人转梦之队”美誉的吉林省民间艺术团和吉林省吉剧团,将于九月底再次来京“笑搞”京城,将由东北二人转传承人王忠堂老先生领衔,国内公认的二人转“第一架”、被称为“二人转皇帝、皇后”的韩子平、董玮压阵,再汇集了正值当年的“新皇帝”佟长江、王作智等等第三代演员,携小荷才露尖尖角的第四代二人转新星张勇新等等来京各显绝活,可谓吉林全省的专业和民间二人转的精兵强将,转星笑星云集,共100多人的二人转航母团队,是不可复制,也无人能替代的最豪华阵容出演,全方位体现二人转“唱说扮舞绝”的艺术魅力。

   国宝大师再战江湖 二人传的传承人王忠堂老先生年近80岁高龄,是我国二人转舞台硕果仅存的泰斗级人物,此次进京,观众将欣赏到王老师在经典梁子戏《回杯记》中宝刀不老的唱腔和舞姿,让观众欣赏到这门艺术一代宗师的风范,领悟到二人转的代代传承有根也有源。

   “两帝、两后”御驾亲征,民族宫大舞台打擂台 有二人转“第一架”、“二人转皇帝、皇后”美誉的韩子平、董玮,是一对有着32年合作经历的钻石搭档。“皇帝”韩子平凭借过人天赋,在38年的舞台实践中,韩子平形成了自己嗓音醇厚、唱腔纯正干净,扮相俊雅生动的独特艺术风格,往往一出口艺惊四座。两人作为处于二人转艺术金字塔顶尖的标志性人物,曾获文华奖、牡丹奖,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在二人转演员领域树立了一个难以逾越的标尺。让现场观众了解为什么东北人能有“宁舍一顿饭、不舍二人转”的情结。

  位于第三代的中青年二人转演员,无疑是本次演出的中坚力量,他们同时也是现代二人转的杰出代表。这些演员中由于在2004年“赵本山杯”二人转大赛中荣获“本山杯”而被称为“二人转新皇帝”的佟长江最为引人注目。

  新星辈出 绝活抢着来

  演出服装讲究,扮相俊美,采取或群唱、或联唱、或对唱的形式烘托了二人转异常繁荣的局面。演出不仅使观众感受到了二人转“唱说扮舞绝”5大特征中之“唱”和“舞”的精妙之处,在跳进跳出的表演中,增加了“说”的比重和娱乐性。著名的民间艺人孙小宝浑身是戏,独特的表演形也成了民间二人转的一种流派风格。加之蒋小东的幽默爆笑,敢于到北京向郭德纲挑战,比试谁能赢得更多观众的笑声掌声,绝非等闲之辈。擦皮鞋大王赵春雷和孙小宝同是当年“东北二人转进京大拜年”的主角,早已名扬全国。功夫小子赵小龙一身绝技,是央视挑战中国的成功挑战者,并把二人转带出了国门。这些民间笑星和转星的加入,给整场演出定会增光添彩。

  京城“转迷”,将再次看到东北名家们原汁原味的表演,见证“包袱打捆卖”、“绝活抢着来”的盛况。本次演出以“歌舞打底,戏曲镶边,老调穿线,小品起活”,为主线,届时现场此起彼伏的笑声将是明证,只要你走进剧场,定会让你“笑乐翻天”。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子平 | 王忠 | 董玮 | 佟长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