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9月古希腊戏剧中国京剧“对话”大剧院(图)


  印度的梵剧、古希腊戏剧和中国戏曲并称为世界三大古老戏剧,在9月11日开幕的 “古希腊戏剧对歌剧的影响及京剧之美”展览中,古希腊戏剧和中国的京剧将在国家大剧院展厅内近距离“对话”。

  古希腊戏剧经历了2500年的漫长岁月却没有过时,这次展览中,观众可以看到难得一见的珍贵剧照、戏服、面具、模型,以及著名剧目的电影剪辑、剧本手稿、老照片等珍贵的历史资料,这其中包括亚里士多德对“酒神节”的记述、由埃斯库罗斯创作的《俄狄浦斯》和《波斯人》、索福克勒斯创作的《俄狄浦斯王》和《安提歌尼》、第一部歌剧及第一个悲剧演员的诞生、被称为第一部歌剧的《达芙妮》等。

在展厅内,人们还可以看到由80家剧院提供的著名歌剧演员曾穿过的戏服,这些演员包括:玛莉亚·卡拉斯、玛丽娜·墨寇莉、卡蒂娜·帕克斯诺。

  策展人斯派诺斯·马库里斯还特别推荐说:“这次展览中还会有一张独一无二的‘古剧场和音乐厅数码地图’。这张地图长6米,宽3.2米,它把从古代至20世纪的剧场建筑发展历史,以视听和多媒体形式展现出来,745个古希腊、罗马的剧院和音乐厅,观众可以通过触摸数字地图进入最重要的古希腊和罗马剧场及音乐厅,进行更丰富的互动体验。这在古剧场研究史上尚属首次。”

  为了展示京剧艺术与古希腊戏剧艺术之间存在着的共性和不同,本次展览在一个特别的位置,展出了北京京剧院的部分展品。包括真实的舞台布景、戏服、青龙偃月刀等道具、“凤冠”和“皇蟒”等皇族戏服、《杜鹃山》等具有极高历史文献价值的剧本手稿、国剧画报、影像资料等等。

  这次的展览将持续到10月26日结束。

  (记者李特 李艳明/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