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打造莎士比亚剧 哈姆雷特有点“茶馆”味儿


  由北京人艺日本四季剧团合作的话剧《哈姆雷特》昨天在排练场连排,虽然这部戏是由日本著名导演浅利庆太执导的,虽然这是一部英国的莎翁名作,但在人艺徐昂导演的带领下,王斑、龚丽君等一干北京人艺中坚演员演绎出的“哈姆雷特”还是带着一些特有的北京人艺的味道,好像是和《茶馆》、《白鹿原》有着一脉相承的关系,而丝毫也没有中国人假装演外国戏的隔阂感。

  在以前我们演绎国外名著总是极力在外形上学外国人,把头发染黄,说话时装腔作势,但这部《哈姆雷特》用导演徐昂的话说就是:“日本四季剧团的形式感和北京人艺塑造人物相结合。

”舞美、道具、服装等各个方面都体现出日本制作团队的精确,舞台上又有北京人艺强项——塑造人物形象的演员。北京人艺曾经和英、美、苏三大戏剧强国合作,此次选择日本最负盛名的四季剧团合作,主演两次赴日本接受浅利庆太的亲自辅导,王斑说:“我们的确学到了很多东西,在日本排戏和北京人艺有很大不同,北京人艺的排练相对自由和悠闲,大家会一起讨论。而在日本时间上掌握特别严格,每一个站立姿势都要有造型感,感觉很严谨也很刻意。”

  除了白天要在排练场排《哈姆雷特》,晚上王斑还要在首都剧场上演的《雷雨》中扮演周萍,“每天说台词说到嘴皮子外翻,只希望到上演的时候能换来观众的认可。”该剧将于10月1日至15日在首都剧场上演。

  (记者 和璐璐 记者 邹红/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