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艺演出活动 > 相关新闻

“相约北京”奥运文化活动落幕 低价票过半

  随着奥运会大幕落下,“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也在一场又一场的高质量演出启幕落幕之间,渐渐走向尾声。这次盛会吸引了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艺术家,为北京市民和中外来宾提供了上千场精彩演出,这个数字已经全面超越了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

  本次“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除了提供最具艺术水准的演出之外,同时更加看重社会效益,“公益回馈社会”是整个活动贯穿始终的关键词。整个奥运期间,为了让广大市民亲临现场感受奥运文化氛围,从6月23日开幕开始,前后发放各类演出门票数万张。

  据悉,截止到7月15日,“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共计71场剧场演出和展览,已经向社会免费发放5万多张门票,涉及人群主要是北京市各大社区群众、大中学生、国家机关单位和北京奥组委、各驻华使馆、演出艺术团体人员和老干部及家属等。此外,“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还通过平民票价、学生票价、公开彩排等举措使广大市民从中受益。据有关方面透露,最低价票只有30元,并且占据了每场演出30%的座位;而百元以下的低价票,总数已经超过了总座位数的一半,可以说是实实在在的低票价高质量的文化演出系列活动。

  在“相约北京”启动的第100天,文化部正式公布了奥运文化活动公益文化月计划。受益对象包括残障人士、社区老年人、大学生、侨胞和港澳台同胞、奥运会志愿者、奥运持证人员和艺术家代表等。从7月中旬开始到目前,36项国际演出和艺术展览共计150多场次的数万张演出门票送出,占到总体座位数的50%以上,总价值超过500万元人民币。 (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