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 “金鸡百花”观察团

韩寒:周星驰还不是一个好导演

  有趣的事物一定是大家都关注的事物,而大家如果都关注一个事物,那么这个事物很可能就不能随心所欲了,而事物一旦不能随心所欲,可能就不会变得那么有趣了。

正在漠河积极备战拉力赛的韩寒

  日前,正在漠河积极备战拉力赛的韩寒在接受电影频道的采访时,韩寒觉得虽然现在中国电影发展很快,但中国导演在还是不能够随心所欲的拍电影。当记者问他是否会进军电影界时,韩寒表示那也不一定,然而要他在导演、编剧和演员三个身份中选择的时候,韩寒自己肯定不会选演员。

  《长江七号》缺乏想象力 周星驰还不是一个好导演

  也许是担心自己的言论会给自己和导演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在谈到中国电影时,韩寒非常避讳说到具体的作品和导演,但当记者问到他对《长江七号》的态度时,韩寒非常大方的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周星驰现在的想象力都是用电脑特技营造出的“假”想象力,和他未成名之前在《大话西游》和《食神》等作品中透露出的那种“真”想象力是没法比的。当然,周星驰是一个很好的演员,我非常欣赏他的表演,但他的好作品都是他当导演之前的作品,从《少林足球》到《功夫》再到《长江七号》,电影水平是一个很明显的滑坡。周星驰还不是一个好导演,至少现在不是。”

  对于电影《投名状》,韩寒坦言自己并不喜欢,但碍于自己的好朋友在片中饰演了一个角色,也不好多说什么。

  得到观众认可比得到专家认可更有价值

  与大部分80后消费视频的习惯一样,对于韩寒来说,电视矗在面前,才是自己打开电视机的理由,没有特别的期待,更没有非看不可的电视节目。倒退20年,看电影完全可以形成一个娱乐的系统,但在今天,可玩的事情太多了,“没事的时候我会开开摩托车、钓钓虾,踢踢球,电影可能就是我放松休闲的第七、第八选择。”“我不会看百花奖的颁奖典礼,就像我不会看威尼斯、奥斯卡颁奖典礼一样,但颁奖晚会结束后我会上网看看是谁得了奖。”

  韩寒向来对奖项不屑一顾,并坚持销量才是判断一个作家成功与否的标准。“我不能说每一个行业都是这样,但对于写东西的人来说,只能得到专家的认可,对于作家来说是一件挺惨的事情。”相对于金鸡奖来说,韩寒表示自己更认可由观众选出的百花奖。而“相信观众”“相信孩子的判断”“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的观点也是这次大众电影观察团众多受访嘉宾一直所强调的。

  后记

  与我们在脑袋里意淫出的那个嬉笑谩骂,言辞激烈形象不同,现实中的韩寒,是一个极其温柔的男人,虽然在观点的表达上经常会听到“白痴”“傻”“蠢”等字眼,但这些攻击性的字眼经由他口之后,听上去更像是一种打趣和调侃。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