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张火丁入中戏表演系任教 院方称不耽误演出(图)

  本报讯(记者王铮)京剧名家张火丁,昨天以教师的身份出现在中国戏曲学院的欢迎座谈会上。对于离开国家京剧院进入中戏的决定,张火丁用“欣然接受”四个字淡定作答。而院方领导则直言压力巨大,他们向为张火丁艺术生命担忧的戏迷保证:一定会教、演结合,不让张火丁离开京剧的大舞台半步。

张火丁
张火丁

  坐在主席台中央的京剧表演艺术家张火丁,对于舍弃国家京剧院而“转行”出任中戏教师的缘由没有过多解释,只是强调自己和中戏有缘分。“我的恩师赵荣琛先生就曾在这里任教,我也曾在这里攻读过第二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所以当中戏向我发出邀约后,我便欣然接受了。由演员转变为教师,我要了解和学习的东西有很多,我还要补习管理学、心理学,我认为面前的新课题艰巨,但不难去攻克。我的心愿就是培养出一个比我更出色的学生来。

”张火丁透露,入职后不会立刻开课,这段时间用来熟悉课堂、学生,以及做好案头准备工作。

  与张火丁的从容淡定成鲜明对比的,便是中国戏曲学院领导们的忐忑不安。院长杜长胜直言,张火丁能出任表演系的教师实乃双方的一拍即合。一是张火丁内敛的个性适合这个职业;二是学院太缺乏高端艺术人才和中青年教师的领军人物,“但火丁的加盟也让我们倍感压力。昨晚我看了她的博客,上面有几百条戏迷的留言,大家都对她未来的艺术生命担忧,毕竟火丁正处于表演的巅峰时期。”杜院长恳请戏迷放心,他透露中戏经过多次开会商量,确定了张火丁“教学”“示范演出”“艺术研究”三大块的工作模式。“只要她有演出需要,学院都会大力配合。出任教师后的张火丁还会在京剧舞台上与观众频频见面的。”杜院长肯定地说。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火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