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罗梅罗家族在华庆生 京城掀“吉他”旋风(图)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罗梅罗家族乐团精彩演绎古典吉他
罗梅罗家族乐团精彩演绎古典吉他

佩佩·罗梅罗
佩佩·罗梅罗

  享誉世界的“吉他皇族”——西班牙罗梅罗家族将于9月11日为首都乐迷献上一场精湛的演出。此次是这支乐队首次访问北京,又恰逢乐团成立50周年,其特别和隆重也必将在京城掀起一阵迷人的“吉他”旋风。

  传奇家族——吉他艺术凝聚四代情

  罗梅罗家族乐团现任成员为四人,分别是塞林·罗梅罗、佩佩·罗梅罗、利托·罗梅罗、塞林诺·罗梅罗,分别是这个家族中的两代人。乐团的创始人老罗梅罗早在50年前,年仅20岁时就在马德里举行了他生平的第一场个人吉他独奏会,当时就被乐评家赞喻为“开启天国之门的诗人”。

之后他成立了有史以来第一个古典吉他四重奏组合。老罗梅罗去世后,乐团成员进行了新的调整,除了长子赛林、次子佩佩之外,家族得第三代成员赛林诺和利托正式加入了这个团队。

  古典吉他四重奏的形式本身就是一个创新,加上一个音乐家族能够传承50年,不但始终在乐坛立于不败之地,而且已经又延续到了利托、塞林诺的下一代,不得不令人称奇。对于这个乐坛神话,家族的最长者塞林说:“我们的家族日益壮大,孩子们都对音乐和吉他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罗梅罗家族的聚会中,当然更不会少了音乐的角色。在佩佩过生日的时候,孩子们聚在一起为爷爷演奏了他们精心准备的曲目,事先并未告知他。在场的人都很感动。正如塞林所说:“它不仅仅将我们整个家族相连,同时也是连接全人类的纽带。我相信音乐是治愈心灵的良药,它还为我们带来欢乐。”

  目前,家族已经壮大到四代人,对于乐团未来的新组合也是充满了期待。赛林透露,并不排除将来会发展为五重奏、六重奏的可能性,而这也正是罗梅罗常葆年轻的原因所在。

  守护古典—— “它是一种精神”

  西班牙古典吉他起源于西班牙,有人说这个国家最重要得三件事就是喝酒、看画和用吉他弹奏一曲弗拉明戈。在西班牙,吉他弹奏是渗透到血液里的东西,因此,罗梅罗家族可以说是师出正宗。他们从未停止过发展西班牙吉他的脚步,1957年移居美国后,罗梅罗家族依旧醉心于西班牙音乐文化,并与罗德里戈等多位西班牙音乐大师建立了深厚的家族友谊,无数西班牙音乐佳酿被罗梅罗一家所代代演绎,他们也当之无愧地成为传递西班牙文化的“吉他使者”。

  乐团成员赛林、佩佩除了演奏之外,还在圣地亚哥大学兼职教授。在佩佩看来,吉他是一种“精神”,他有责任也有义务将这种精神及人类最美的艺术传递给后人。

  超级粉丝——王子总统齐捧场

  罗梅罗家族乐团被喻为“吉他王国的皇室家族”并不是没有道理的。自建立以来,身后的追随者无数,甚至包括美国总统、梵蒂冈教皇、英国查尔斯王子、西班牙王后索菲亚以及荷兰女王贝特蕾丝等等这些身份显赫的贵族乐迷。因此,此次在大剧院的演出也就显得格外得引人瞩目。罗梅罗的精彩演绎旨在告诉人们‘同一颗心灵,同一种感情’,用无国界的音乐真正凝聚团结全人类的心。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梅罗 | 利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