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爱无悔》安徽卫视热播 高圆圆:我生活很封闭

  9月5日,傍晚。

  在北京北二环的一家摄影棚约见高圆圆,当天的光线不是很好,于是高圆圆带着她的经纪人和助理,来到棚外的一片杨柳树荫里做采访。经纪人提议坐车,但高圆圆却说陪我们一起走过来。

  在记者开始采访高圆圆之前,因为她主演的电视剧《爱无悔》正在安徽卫视第一剧场播出,所以要先录一段宣传片。要串台词了,高圆圆对大家说,不要说话,她要先背一下,然后就开始像小学生一样碎碎念。对于摄像提出台词最好搭配动作的要求,圆圆摆了个加油握拳的姿势,然后笑着说:“这样会不会很傻?”

  “哭到鼻涕差点滴到保剑锋脸上”

  她当天穿得很酷,复古的牛仔裤搭配帆布鞋,然后是休闲外套,还染了个酒红色的头发。其实圆圆一直是走清纯路线的女明星,但她骨子里不时透出的,像小男孩一样潇洒的气质,正是很多人迷恋她的理由。

  去年,她一直忙着拍戏,这对于以往总是坚持“干半年,休半年”的她来说,是个非常大的转变。《爱无悔》是去年3月份开始拍的,三个月的时间里,剧组去了江苏无锡、上海松江等地。这部电视剧属于近几年比较热的家族女人戏,总是离不开一个身世悲惨而又坚韧善良的女主角,而高圆圆扮演的“明月”正是这样。

  其实很多人会期待看到高圆圆演女人戏,也许正如编剧所说的,这部戏就是为高圆圆写的。“‘明月’身上有我要吸取的东西,她复合我的价值取向。”所以,她入戏很深。她在戏里和保剑锋“仁豪”是一对,有一场戏,“仁豪”去世之前,“明月”在床前听他的遗言,“真的很痛,我到现在还有那种感觉。”哭到不自知,圆圆的鼻涕却出来闹事了,差点滴到保剑锋的脸上,“不知不觉中上演了《喜剧之王》里周星驰和莫文蔚的那个搞笑桥段,后来只好重拍。”

  “我的消化功能很强”

  爱情对每个明星都是敏感话题,对高圆圆也是。问她是不是很多人追,她有点不好意思:“大部分都不知道吧,其实我处在一个挺封闭的环境中,当我做演员的时候,身边有工作人员保护。而平常的时候,我的周围都是发小和同学,并没有新的圈子。”

  她曾经对问自己绯闻的记者说“有种你就问出来”,也曾因为记者说她是“绯闻女星”而黑面走人,拿这些问她,高圆圆说:“我之所以生气,是因为她的问题带有攻击性,那是我的一种本能反抗。”

  其实她并不抗拒和记者聊她的感情,“我就是喜欢有才华的人,要能让我仰视。”这样的话,她已经不止一次对媒体说了,张亚东曾经是她的那个他,两人的恋情从2000年开始,属于一见钟情,张亚东为此还和窦唯的妹妹离婚,见过父母,也曾有随时结婚的打算,但最终还是分手了,张亚东与徐静蕾亲密逛街的照片让不少人相信,徐静蕾是这件事的另一位女主角。

  “我就是急脾气,好生气,但消化功能很强,我不用别人安慰就能好,但还是比较担心家人。”高圆圆说,自己恋家,不能忍受常年离开家的。而北京的一位同行告诉记者,圆圆确实很顾家,她妈妈身体不好,她推了不少戏留在妈妈身边。平时,她坐地铁或出租车出行,简直不像个明星。所以,她也说,爸妈年纪比较大才有的她,如今她仍是单身,每当提到这个,妈妈总是很感伤,心里会害怕,也渴望婚姻。

  “我和妈妈一起看《哈姆雷特》”

  谈爱情,圆圆敏感;谈绯闻,圆圆郁闷。记者转而和她聊话剧,去年她和夏雨主演的《艳遇》票房红火,一度被称为都市白领的必看话剧。当然,还有那段人尽皆知的绯闻,而北京的一位同行告诉记者,高圆圆和夏雨如今并没有走到一起,也许这件事就和话剧的名字一样,“只是一场‘艳遇’罢了”

  北影一位表演系的老师告诉记者:“没学过表演的人,演起话剧来,还真不是那么回事。”而业余出身的圆圆又是如何适应话剧表演方式的呢?“孟京辉导演给了我最自由的方式,这让我胆子大起来了,敢于打开自己。之后,他会告诉我,哪些好,哪些坏。”

  而今年,高圆圆将挑战莎翁经典《哈姆雷特》,在里面扮演“奥菲莉娅”。“我们从9月5号就要开始排练了,之前对了一些词。”其实《哈姆雷特》的台词很像诗,观众听懂会有些困难。圆圆平时会读给妈妈听,她发现,首先她自己得消化,然后用白话的方式表达出来,妈妈就能听懂了。

  其实,对于高圆圆来说,生活比事业更重要,因为她的家庭很温暖。96年的时候,她被星探相中拍广告,爸爸只说了一句“不影响学习就行”。与一般父母反对孩子学表演不同,圆圆的爸妈反倒觉得,电影学院是挺不错的大学。但那时的圆圆却没有学表演的欲望,即使是做演员,她也用了六年时间才下定决心。那是拍完《倚天屠龙记》后,当时表演还非常青涩的圆圆,曾经急到头发掉秃一块。对于这个决定,爸爸也没有反对,只是提醒她:“做的每个决定都是自己要承担的。”

  采访结束的时候,高圆圆和在场的每一个人告别,她马上要回棚里拍照片。不要以为摄影棚都是很豪华的,实际上,这里挺偏,而且咋看起来像某农村戏的剧组。另外再透露一点,当天在棚里拍的明星还有好几个。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圆圆 | 保剑锋 | 张亚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