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搜狐直击

北野武新片记者会受质疑 坚称不是为参赛拍电影

  搜狐娱乐讯 8月28日17:30(威尼斯当地时间中午11:30),日本著名导演北野武带着自己的最新力作《阿基里斯与龟》召开了记者见面会。对于这部有着浓郁艺术气息的电影,各国媒体表现出了极大兴趣。

日本著名导演北野武带着自己的最新力作《阿基里斯与龟》召开记者见面会

  几乎每年都会来到威尼斯的北野武新作《阿基里斯与龟》,讲述了一个一生都在执着追寻自己艺术梦想的画家的故事。北野武称这是一部充满自身写照的电影,“如果说去年的《导演万岁》描述了我作为导演的那一面,那么这部电影则充分表达了我作为画家的另一身份。”

  在这部北野武的新作中,男主角不同时期、各种风格的画作,全部都是北野武自己所画。对于这些作品到底能卖多少钱的问题北野武表示,自己的画作画了以后从来都是送给朋友,根本都没有想过要卖,“这次为了拍电影,我又把送给朋友的很多画重新借了回来。”

日本著名导演北野武
日本著名导演北野武

  《阿基里斯与龟》有着强烈的色彩和表现方式,黄色、向日葵等元素的运用让人不禁联想到同样为艺术疯狂的梵高。对此北野武表示自己选择黄色和向日葵与梵高没有丝毫关系,“我有我选择的理由和方式。”

  几乎每年都来威尼斯的北野武,在当天的发布会现场也遇到了几乎每个亚洲导演都会被问到的问题,“您的作品在本土似乎并没有太多商业价值,但在国际电影节上很受青睐,你是否专门为电影节拍摄影片?”对此,北野武坚决表示,“威尼斯并没有付我一分钱,我的电影来威尼斯也去戛纳,但这都是拍摄周期恰好的缘故,我是不会专门为电影节拍摄电影。至于我的电影在日本不是很赚钱,我也想解释一下,如果没有赚到一些钱,我是不能持续的把电影拍下去的。”

  在发布会最后,作为威尼斯的常客,北野武也被问到是否想要凭借这部电影摘取今年的金狮大奖,北野武潇洒回答道,“能来到这里我已经很开心,至于奖项,该拿的我都拿了,我怎么还会格外看重这些!”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野武 | 里斯 | 梵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