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黄秋生《荡寇》角逐金狮奖 迎战宫崎骏北野武

黄秋生在《荡寇》中饰演黑帮大佬。
黄秋生在《荡寇》中饰演黑帮大佬。

  第6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昨日公布竞赛名单,赛前入围呼声高、由黄秋生与日本型男小田切让合演的《荡寇》,不负众望入选角逐最高荣誉的金狮奖,该片是骄阳电影联同中国、日本以及巴西4地,投资400万美元打造而成,故事讲述巴西圣保罗市的黑帮,黄秋生饰演黑帮大佬及小田切让的养父。骄阳电影总裁徐小明得知消息非常高兴。

  徐小明指出,他一向欣赏贾樟柯同余力为的作品,虽然余力为只执导过《天上人间》一部电影,但曾入围康城电影节,新作《荡寇》更令人期待。贾樟柯的作品多次扬威海外,《荡寇》邀得他出任监制简直是信心保证。届时他会与《荡寇》的导演、演员一同出席影展及举行盛大的party。

  导演余力为对于《荡寇》入围同样感到高兴,他说:“这是一个国际性的影展,很高兴可以令更多人有机会认识到这部电影,对电影宣传方面绝对有帮助。”谈到获奖期望时他非常谨慎:“自己会以平常心对待,但电影能够入围,已是对拍摄团队的一个肯定。”

  黄秋生对于《荡寇》可以入围,抱著轻松的心情,他说:“其实已不是首次参与威尼斯影展,但我仍会尽量抽空出席。跟余力为合作得十分愉快,这次能入围当然替他高兴。”对影展并不陌生的秋生,问到他对入围影展有什么秘诀时,他笑言自己并没有秘诀,每个角色都会随心去演,不必太刻意。

  21部电影入围

  今年共有21部电影入围竞赛部分,除《荡寇》外,代表亚洲的尚有三部日本片,包括北野武自导自演的《亚基里斯与龟》、动画大师宫崎骏的《崖上的Ponyo》,以及押井守的Sky Crawlers。其馀入围电影中还有金像影后查莉丝花朗主演的The Burning Plain、《穿Prada的恶魔》女星安妮夏菲维新作Rachel Getting Married、米奇洛基的The Wrestler,以及赖夫费恩斯主演的Hurt Locker等。

  第65届威尼斯影展将于下月27日至9月6日举行,开幕电影为高安兄弟执导、毕彼特和佐治古尼主演的喜剧Burn After Reading,而香港导演杜琪峰将会是今年的评审之一。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秋生 | 贾樟柯 | 徐小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