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鹿鼎记》推话剧版 韦小宝老婆“缩水”至2人

  金庸最为人熟知的武侠作品《鹿鼎记》今年年底有望在上海的话剧舞台上与大家见面。日前,记者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获悉,作为上海唯一一家国家级话剧院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已获得金庸先生《鹿鼎记》的话剧改编版权,并计划于2008年12月中旬在上海进行全国首演,这将是《鹿鼎记》首次被搬上话剧舞台,也是金庸作品第一次亮相话剧舞台,该剧将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全力担纲制作。

  《鹿鼎记》是金庸先生的封笔之作,也被很多人认为是金庸创作的最高峰,多次被改编成电视剧、电影,甚至还有电脑游戏,但话剧版本尚未有人涉及。据悉,此次的话剧版《鹿鼎记》的主创阵容同样十分惹眼,编剧和导演仍然是宁财神和何念的“黄金搭档”,而剧中最惹人注目的主角韦小宝则基本定下由徐峥出演。据透露,话剧版《鹿鼎记》有望在原著基础上做较大的改动,全剧的主线将围绕韦小宝、康熙和陈近南三人的关系展开,而韦小宝最著名的7个老婆很可能缩水至2个。(记者 潘妤)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庸 | 韦小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