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韩娱 > 韩国电视

搜狐剧评:2008 韩国流行“职业剧”

  半是甜蜜半是忧伤——2008年上半年度韩剧职业剧总评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 都说2008年,韩剧进入了职业剧年,但当今年的时间已经过去一半,我们回过头去仔细看今年已播的韩剧时才发现,其实所谓的“职业剧热潮”并不如我们想象的那么轰轰烈烈,真正意义上完全符合“职业剧”这个概念的,也就寥寥两、三部作品而已,更多的剧集,只是打了一个职业剧的擦边球。

  同时因为韩剧的制作传统和韩国观众的收视习惯,这少数真正意义上的职业剧还很不得观众欢心,偶有成功的作品,也实在离“真正的职业”有着相当的距离。

  韩剧指望依靠职业剧在低迷的电视剧市场里开辟一条新路的想法,恐怕真的还只停留在理想阶段。

《NEW HEART》剧情十分吸引人
《NEW HEART》剧情十分吸引人

  《NEW HEART》

  影视剧题材中永远的大热门——医学剧,似乎医生在手术台上和死神战斗的画面,总是能够让观众在电视机前也热血沸腾。作为一部职业剧,取得了近几年韩剧职业剧中难得的好成绩!

  尽管剧情精彩,节奏紧凑,演员表演也出色,可是,作为一部医学类职业剧,仍然无法弥补编剧事前功课的不足,以及在基本医学常识上所犯的低级错误,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有一定医学知识的观众,很难接受这部电视剧的原因。如果这样的情况在以后无法得到改善,韩剧的职业剧要有出头之日,怕是真的很艰难。

《ON AIR》是其中最成功的
《ON AIR》是其中最成功的

  《ON AIR》

  与其叫职业剧,其实叫行业剧更合适吧,但无论是明星、经济人、作家还是导演,虽然从事着各自的职业,但确是存在于一个息息相关、无法脱离开的娱乐圈,展现着这个特殊行业中人工作、生活、情感的方方面面。

  《ON AIR》最成功的地方,是它虽然要展现几个职业和个性都迥然不同的主角,但每一个都能给人留下深刻而鲜明的印象。在职业剧始终还无法在彻底立足于韩剧中的情况下,拍摄优秀的行业剧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 

《强敌们》讲述保镖的故事
《强敌们》讲述保镖的故事

  《强敌们》

  总统护卫——实际于“保镖”的职业让它充满了神秘感和——浪漫感(受电影《保镖》的影响实在很深),《强敌们》并没有忽略这两个元素,但可惜的是,没有表现在点子上,把神秘感放在了人物之间的错综的身世关系上,显得老套,浪漫感又营造的不足。韩剧演员过于强调夸张表情的演技,有时候确实蛮破坏感觉的。

  开放式的结局,大部分观众很不乐意接受,特别是还会有一种编剧无法自圆其说的感受。另外,蔡琳和李真旭的组合,总叫人觉得不是最搭。

《聚光灯》题材不错,但节奏太慢
《聚光灯》题材不错,但节奏太慢

  《聚光灯》

  今年到目前为止,最正宗的职业剧。故事一开始成功营造了新闻行业竞争的紧张感,以及菜鸟新闻人在工作中的忙乱与期待,同时将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新闻事件也改编入情节中,让故事的叙述充满了质感。以孙艺珍、池珍熙为主演的演员阵容,有着绝对的演技控制力。

  剧集中期过后迫于收视率压力,开始改变故事叙述方向,职业剧急转直下成了爱情剧,极其无奈的现实说出了职业剧在韩国,依旧无法攻占主流收视群体的尴尬局面。

《食客》
《食客》

  《食客》

  同样是职业剧中经久不衰的热门题材,讲述美味佳肴的电视剧似乎不但可以满足我们的视觉,甚至还给人满足了味觉的错觉,当然如果你想在夏季贯彻你的减肥计划的话,最好对这样的剧说“NO”。

  改编自同名漫画和电影的《食客》在剧中美食的拍摄上,从一开始就流露出了精益求精的追求,相比之下,剧情都好似被弱化了。可不断上升的收视率告诉我们,只要有一点能够紧紧抓住观众心,就有获得成功的可能性。

1.你喜欢看韩国的职业剧吗?






2.以下职业剧代表你最爱看哪个?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狐狸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